保定广电网

保定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安全带 一个都不能少

2020-01-17 08:41 浏览:0


2020年1月1日起,保定公安交警开始查处主城区驾驶人在驾车过程中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公交车作为城市名片,公交司机作为驾驶人的重要群体,保定公安交警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与车辆运输企业公交公司进行洽谈对接,通过介绍正确使用安全带的目的和意义,讲述因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人员伤亡的典型事故案例等,号召公交车驾驶员积极主动地使用安全带这一安全设备,并得到了公交公司的积极回应。

保定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安全带 一个都不能少

1月14日上午,保定公安交警在市区的恒祥大街与七一路交叉口南侧的公交站、恒祥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北侧公交站等点位对过往公交车驾驶人使用安全带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保定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安全带 一个都不能少

在检查过程中,公安交警对51路、20路、31路、9路、2路、105路、53路、27路等多个线路车辆的十余辆公交车驾驶人进行了逐一检查,发现公交车驾驶室的明显位置均粘贴有“请系好安全带”的提示标志,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公交车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情况。

保定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安全带 一个都不能少

一位公交车驾驶人表示,过往总觉的公交车行驶速度较慢,没有使用安全带的意识,不过在公安交警和公交公司的大力宣传和督导下,目前自己已经习惯于驾驶过程中使用安全带,使用安全带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自己会坚持使用。

安全带,生命带!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规范使用安全带!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