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交通违法还能做选择题? 公安交警人性化执法,治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推出“五选一”套餐!

来源:保定市交警 2020-04-08 23:14 浏览:0

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驾驶本记分、罚款、严重的还会吊销驾照甚至会面临刑事责任,那么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怎么处理?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保定公安交警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中,人性化执法,推出了“五选一”套餐,即: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实施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被查处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在交警提供的范围内选择被处罚惩戒的方式。

五种方式分别为“接受相关处罚”、“参与路口交通管理”、“将自己交通违法行为发到微信朋友圈自我曝光”、“抄写道路交通安全法”、“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4月7日下午,公安交警在复兴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对行人和非机动进行治理,这一过程中先后有多名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因闯灯越线、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等违法行为被公安交警查处,这些违法行为人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在公安交警提供的五种处罚方式上选择了一种,接受了处罚。

对于交通违法处罚永远都不是目的,规范道路交通参与者行为,传递文明交通理念,践行文明交通才是我们要达到的目标。

“五选一”套餐的实施,通过给予违法者抄写道交法、发朋友圈集赞、充当交通志愿者、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多元化选择的处罚方式,很大程度上增强违法行为人交通安全守法意识,从而令其更好的认知到自己的错误,改正自己的行为,更加广泛的宣传了文明交通、遵规守法、安全出行的理念,达到人人宣传文明交通,营造文明出行,文明创建的舆论氛围。随着这一形式的推广,在我们城市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明显减少,文明交通、遵规守法的意识正在逐步加强。

创建文明城市,依法文明安全出行,是每个交通参与者的责任和义务。保定公安交警通过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者的警示宣传教育,将一个个交通违法者转变成一名名普法宣传者,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

THE END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