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一地高校开学时间公布,多地明确暑假时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8 08:34 浏览:0


河南:全省高校4月25日起开始返校复学

4月17日下午,从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南省高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专访活动上获悉,全省高校以4月25日为返校复学起始时间,原则上达到返校复学条件的高校毕业年级和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优先返校;其他年级自5月6日起陆续有序返校。


河南省将安全有序推进返校复学工作。各高校要按照疫情有效控制、属地统筹和“一校一策”原则研究提出错时错峰返校复学方案,经属地省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按照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前7日报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备案。


按照教育部要求,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在未接到正式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




复学前,邢台学校食堂负责人等要进行试餐


高三、初三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邢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学校复学前学校食品安全联合检查指导。


根据要求,各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岗位职责,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防止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食堂正式启用前,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分管食堂安全工作的领导及从业人员要进行试餐。


组织全市有高中毕业年级、初中学校毕业年级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自查。重点自查防疫物资准备,餐饮具、加工工具清洁,有害生物滋生防治,晨检制度落实,操作规范落实,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防疫相关知识培训,从业人员洗手设施设置、洗手指引,分时、分散就餐措施等八项内容,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学校迅速组织整改,确保学校在开学前达到安全的供餐条件。


从4月10日起,邢台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对即将复课的高三、初三学校食堂从学校落实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原材料采购验收、环境卫生、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学生就餐管理、加强应急处置十个方面进行规范指导,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学校食堂,责令整改,限开学前整改完毕。


开学前,市场监管局还将配合教育局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对复课学校进行验收,学校符合开学食品安全各项条件,方可安排开学。


上热搜!全国多地明确暑假时间!


4月16日下午,


这一话题火速上了热搜第2

据@人民日报4月16日消息,
近日,
多地已明确学生暑假开始时间,
一起来看看~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