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亮闪闪! 主城区3200多个不锈钢果皮箱投用

来源:智慧保定 2020-07-31 08:40 浏览:0



7月29日,记者从市执法局获悉,3200多个不锈钢果皮箱日前陆续投放我市主城区街头,助力我市创城建设




29日上午,一车锃光瓦亮的不锈钢果皮箱,亮相在保定火车站广场。“高1米,宽1米,厚40厘米,不锈钢打造,风吹雨打不生锈,可以长期使用。”市执法局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我市开展道路提升整治行动以来,随着多条道路陆续完成面貌提升,马路上的果皮箱也随之更新。

记者看到,新的果皮箱垃圾分类标识明显,两个内筒分为“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分别用绿色和红色字迹区别。果皮箱中间专门设有烟蒂收集区域。“以前这个烟蒂区域分隔不明显,经常造成各类果皮箱起火,这次能有效避免此类事情发生。”环卫处工作人员称,随着我市道路提升改造进行,目前朝阳大街、东风路、裕华路、五四路等部分路段,已经开始投放这种不锈钢果皮箱。

在维护方面,环卫处专门表示,为了保持新的果皮箱亮丽状态,要求环卫保洁人员经常擦拭,每周用不锈钢油擦拭一遍,从而保证常用常新。此外,为了避免果皮箱被大风刮走,在马路上设置的果皮箱被固定在路面上。在火车站、高铁站等不适合固定的地方,果皮箱内浇筑了水泥,每个重量增加到了50公斤。为了防止内筒被偷,每个保洁环卫都配备了钥匙,平时果皮箱门都处于关闭状态,但不影响投放垃圾。

据悉,这种亮晶晶的不锈钢果皮箱,市执法局共订购了3200多个,目前正在我市多条街道布设中。


编辑:曹军义 王小娟

来源:保定晚报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