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互联网平台春节红包大战,快手抖音除夕霸榜应用商店

来源:智慧保定 2021-02-13 22:56 浏览:0

2021年春节,互联网巨头们摩拳擦掌,阿里、抖音、快手、百度纷纷推出重磅活动,希望在春节档拿下流量和用户高地。

各大互联网巨头的红包总金额也是水涨船高,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百度、快手和抖音,金额分别是22亿、21亿和20亿。在红包玩法方面,除了传统的集卡模式以外,今年各家互联网公司也都在趣味性以及形式上进行了创新。

例如,快手今年就首创了除夕全天每60秒发百万个红包,最高1万元的新玩法;抖音则主打短视频拜年玩法,通过50多款拜年特效鼓励用户向亲友传递新年祝福。

快手逆袭

今年,抖音花重金替代拼多多成为2021央视总台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而快手则是靠一套自制内容+创新玩法的组合拳让平台的下载数据超过抖音霸榜各大应用商店首位,实现逆袭。

从各大应用商店排名趋势可以发现,除夕当天,苹果应用商店和安卓应用商店排名前10的产品基本都是字节系和快手系产品。在iOS的免费榜中,快手极速版表现最为亮眼,一天之内上升6位达到第一,而在华为应用榜里,快手主App则位列榜首。

微信指数或许更加能够说明问题。2月11日,快手的微信指数日环比上升1032.23%。尤其在微信朋友圈,快手春节活动的感知度较强。

有快手内部员工评价,这是有史以来做的最牛的一次春节活动。据了解,快手春节活动参与3年,从打法、设计、内容到产品体验在不断进步。相比2020年,快手今年更加注重留存活动,春晚一结束,直接开启留存活动,不仅包括周杰伦直播、超级播,还有音频形式的“快手大家说”。

打留存

央视春晚自然是一个巨大的流量池和广告阵地,数据表现一般不会太差。不过,几乎每一个与央视春晚合作的平台,都面对一个共同挑战,如何把新用户留下来。

2019年和2020年,百度和快手先后赞助央视春晚,留存表现均不及预期。尤其是去年,抖音通过《囧妈》和地方春晚,稳固了自己的地位。

2021年,抖音快手角色互换。抖音把重心放在了除夕当晚,快手则更加灵活和体系化,把春节活动分为了预热、除夕、留存三大会场。

(腾讯应用宝2月12日APP流行榜下载排名)

观察快手今年的打法,快手整个春节期的预热从1月21日就已开始,贾樟柯、张大鹏、开心麻花、等闲引擎四组导演团队从温暖出发推出年度品牌微电影,为快手后续的春节重头传播抢占声量先机。

1月29日开始,配合红包玩法上线,快手又推出了超级直播月,作为内容填充,每天一档超大型直播,向大众密集输出「快手超级播」IP。这些直播中,既有快手自制的节目,也有快手和十省卫视合作的卫视春晚独家直播,从内容的角度最大限度留住用户。

除了红包,在当天的主会场,还有快手自制的独家直播内容“2021快手橙白艺能大赏”以及快手电商的直播送福利好礼的活动。大年初一,快手还上线了泡泡玛特抽盲盒的玩法,兼顾了各个年龄层的喜好。

春节大战还未出结果。不过,从整体设计、体验还是节奏上看,快手春节活动比以往上了一个巨大台阶,也难怪这次能够顶住对手的巨大攻势逆袭。

编辑:王肖凤

审核:曹军义 王静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