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疫情防控的一天”系列报道——“严”中有“暖” 守护居民平安

来源:保定晚报 2021-11-01 17:20 浏览:0

■疫情防控进行时

“疫情防控的一天”系列报道

“严”中有“暖” 守护居民平安

社区工作者们说:在特殊时期守在居民身边,做好保障服务,让居民们安心,自己也放心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办理小区出入证。王雅璇 摄

10月23日,是怡园小区第三次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的日子。竞秀区韩北街道田野社区党总支书记温丽丽和社区同事一起,组织居民分批次前往小区内设置的临时检测点。

492户居民可不是个小数目。尤其是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分批次、不聚集、安抚好居民因等待产生的焦虑情绪,是社区工作者的主要任务。
早上7时不到,踏着秋日的晨光,温丽丽和同事们准时集合换好防护服后,分组通知13栋楼的居民前往检测点,组织他们进行检测并维持秩序。

这边临时检测点的工作刚告一段落,社区工作人员们又要马不停蹄地针对小区内的6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以及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的居民,配合医生上门入户进行核酸检测。

“上门前,我们会按照名单信息逐一电话联络居民,通知他们提前做好准备。”温丽丽说,由于小区人口多,每名社区工作人员都要身兼数职,他们随时可能因居民的紧急需求离开原本工作的岗位,需要同事及时替补上去。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温丽丽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饭,这时她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打电话的是8号楼一位居民,她急切地向温丽丽反映,家中下水主管道堵塞,厨房和卫生间污水外溢,影响到正常生活,急需疏通。由于实行小区封闭管理,疏通人员无法进入,温丽丽立即联系上生活保障组人员,购买来了管道疏通剂,再由工作人员送到这户居民家中,社区及时周到的服务让居民心头感到阵阵暖意。

下午3点,温丽丽统计好当日微信和电话中反映的各种需求,与小区外的志愿者准确对接,待生活物资到位后,再协调志愿者一一将物资送到居民手中。

“忙起来的时候,我和同事们根本没有吃饭和休息的时间,但面对居民满满的信任,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我们社区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集体,和这样的同事们并肩战斗我感到荣幸与光荣!”到了晚上,温丽丽的工作依旧没有停下,她还要完成当天的工作日志,统计制作好第二天需要入户、沟通协调的信息表格。

小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了解到,在党建 “5+”引领下,田野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一安排部署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物业等各司其职,同心抗疫。社区书记温丽丽带领11位社区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非常时期的抗疫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为居民送快递上门、解答居民疑问……用她的话说就是,“在特殊时期守在居民身边,做好保障服务,让居民们安心,我们也放心。”

怡园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积极参与上门排查、核酸检测、生活物资派送等工作,与社区工作者、党员和志愿者同心协力,为居民健康筑牢了家门口的“第一道防线”。韩北街道和怡园小区物业还联系到“老兵护航消杀团队”,对小区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

10月25日,小区解封后的第二天,值守人员在小区健康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阿姨,这是您的出入证。小区解封不意味着解除疫情防控管理,咱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出门时做好自我防护。”在小区大门口,值守人员正在分发小区出入证,居民们佩戴口罩,按一米间隔有序排队领取。

“我们一定多加注意,不能让工作人员的辛苦成果白费!”对于值守小区的“红马甲”们,居民们纷纷点赞和表示感谢。

竞秀区韩北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刘晓轩向记者介绍,他们会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继续严把社区卡口关,统筹各方力量,党员干部加强值守,切实发挥卡口前哨作用,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夜幕降临,记者看到怡园小区门口的“红马甲”依然像上满弦的陀螺一样,尽心尽力守护着居民平安。

编辑:王小娟 

审核:曹军义 王静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