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1776辆违法停放的车辆被电子“球机”抓拍

2018-01-15 15:41 浏览:0

据保定市交警消息,为了有效缓解城区道路交通压力,进一步规范繁华商业区、超市、车站等繁华路段的车辆停放,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易引发违法停车的区域设置了自动电子抓拍摄像头,在禁止停车的区域内,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标线,设置了禁止停车标志,一旦在禁停的区域内出现违法停放的车辆,自动抓拍球机将迅速对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抓拍锁定。

但是,一些车辆为了图一时方便或其他目的,在商场、车站等繁华区域内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标线区域内长时间停车,造成此路段交通拥堵,严重影响了其他车辆通行。特别是在保定东站、保定站及客运中心等车站路段,一些出租车、网约车等车辆为了逃避电子摄像头抓拍,采取故意掀起后备箱及不规则停放等“小伎俩”企图欺骗 “电子眼”,企图达到长期待客等目的。

为此,市交警部门加大了对上述区域内的执勤巡查力度,与治安、交通运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一旦发现采取“小伎俩”违法停放的车辆,一律现场进行从严查处。据统计,1月3日至11日,电子自动抓拍球机已对1776辆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了抓拍和锁定。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