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首条双源无轨电车线路建设已开工

2018-05-18 09:16 浏览:0

保定市道路交通添新姿!大容量、智能化、零排放双源无轨电车将落户保定。昨日,从保定市双源无轨电车项目指挥部了解到,按照保定市双源无轨电动公交车发展规划,该项目先期启动2号线(大王店至清苑区)。5月14日,2号线的线路建设已全面开工,预计年底竣工。

据介绍,保定市首条双源无轨电动公交车2号线(大王店至清苑区)的具体走向为:大王店产业园、朝阳大街、发展街、振兴路、迎宾路、清苑建设南路。

保定首条双源无轨电车线路建设已开工

保定市双源无轨电动公交车2号线示意图。

整个项目系统投资估算包括线路建设、场站建设、车辆购置,总投资4.31亿元。其中线路建设:铺设大王店至清苑区触馈线网34.39双对公里及10KV外电源建设,由保定市捷运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场站建设:建设清苑区、徐水区两座场站,由两区政府分别负责建设;车辆购置:拟购置18米双源无轨电车18台,12米双源无轨电车17台,由保定市公交公司负责购置。

保定国控集团子公司保定市捷运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二民简要介绍了线路建设的施工方案:由供电部门用电缆把高压电源(10kV)输送到电车撬装变电站,经过撬装变电站变压器整流输出高压直流DC750V(600V),通过馈线电缆供给架空线网,作为电车运行的动力源。

“2号线全程道路长度为39.7公里,根据现场勘察情况,初步方案设计为新建线网34.39双对公里,新建场站充电线网2处(大王店产业园公交场站和清苑公交枢纽各1处),除脱线行驶路段外,每3.5公里设置一处箱式撬装变电站,沿线共设置箱式变电站10座。根据沿线道路情况,架设线网路段全线采用两侧隔离带或步道架设电杆。线路建设施工范围涉及:电杆基础开挖、浇筑,电杆栽立及倾斜度整定,电缆管沟开挖、钢管埋设,电缆井施工,电缆敷设、箱变基础开挖及施工。”赵二民介绍说。

从保定市公交公司获悉,保定市双源无轨电动公交车发展规划项目拟购置18米双源无轨电车18台,12米双源无轨电车17台,由保定市公交公司技术部负责购置,目前正在进行招标。就无轨电车驾驶员选拔、培训等问题,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保定尚无培训无轨电车驾驶员的资质与条件。目前,我们正在通过社会招聘、内部招聘的方式选拔35名优秀驾驶员前往北京公交集团接受培训。”

从清苑区、徐水区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场站建设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