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要求滴滴停止在中心城区向非法网约车派单

2018-05-20 10:24 浏览:0

据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消息,继5月10日,保定市政府召集交通、公安、网信等部门联合对滴滴公司在保定违法经营活动进行强力约谈后,18日,该处再次给滴滴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10日内必须停止在该市中心城区为不符合标准的非法网约车派单,并立即停止为被查扣非法网约车援助(报销罚款)。

据统计,保定市行政区域内共有非法网约车20余万辆,其中线上大部分车辆和驾驶员不符合《保定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标准,并存在严重的人车不符问题,属非法营运行为。这些车辆安全标准低,保险金额低,驾驶员未经正规培训,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利益无法得到保障。

今年以来,该处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仅在中心城区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近300辆。并已给滴滴公司开出5张罚单,罚款6.5万元。该处负责人表示,今后每查扣一辆非法网约车,除处罚车主1-3万元外,并处网约车平台公司3万元。

据悉,5月10日,保定市政府召集交通、公安、网信等部门联合对滴滴公司在保定违法经营活动进行了强力约谈。滴滴公司参加约谈会的负责人表示,尽快按照保定市政府的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清理线上不合格车辆时间表和路线图。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