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定首唱原创新歌《领航》

2018-05-21 10:38 浏览:0

莫华伦演唱《东方之珠》。 

5月21日“起航的汽笛召唤英雄,中国梦号巨轮全速出征。飘扬的旗帜引领方向,复兴的民族热血沸腾……”20日晚,戴玉强、莫华伦、魏松河北保定放歌,并首唱原创新歌《领航》。

当日,“2018中国三大男高音保定音乐会”精彩上演。本次音乐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承办。该活动旨在以表现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代表性作品,歌颂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歌颂时代变迁带来的巨大变化,让民众在音乐中凝聚奋进的力量,努力实现保定跨越式发展。

戴玉强演唱《祝酒歌》。 

开场,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合唱《祖国颂》拉开音乐会序幕。《祝酒歌》《两地曲》《跟你走》《万里长城永不倒》《木鱼石的传说》《敢问路在何方》《东方之珠》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引观众共鸣,掌声经久不息。

“起航的汽笛召唤英雄,中国梦号巨轮全速出征。飘扬的旗帜引领方向,复兴的民族热血沸腾。巨浪无阻前行的意志,自信的目光傲视风云。满载着父兄托付的使命,领航中国奔向强盛。领航向光荣,让风浪为我们壮行吧。领航向梦想,让世界为我们喝彩吧。踏平波涛我们众志成城,致敬未来我们不忘初衷。沿着领航者坚定的视线,一路向前驶向壮丽航程。”三人首次演唱的原创新歌《领航》,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戴玉强说,与以往来不同的是,此次音乐会演唱的全部为华语歌曲。精心遴选的26首歌曲均为改革开放以来流行于华语乐坛的代表作品,《歌唱二小放牛郎》、《地道站》等歌曲与保定息息相关。

戴玉强(右)、莫华伦(中)、魏松(左)演唱原创新歌《领航》。

戴玉强表示,《领航》意在讴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忘我工作和默默奉献的人。

据悉,著名导演张树担纲本次音乐会导演,著名指挥家黄屹任指挥。

保定为“首都南大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戏曲之乡。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