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中央网信办“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在京启动

2018-07-17 09:01 浏览:0

7月12日,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承办的“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面向海内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网友,通过摄影和影像语言,聚焦改革开放40年,记录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变化,共享社会进步的成果和喜悦。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方楠(右二)、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左一)、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右一)、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主席杨凯生(左二)共同启动大赛。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方楠、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参加仪式并致辞,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主席、工行总行原行长杨凯生,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副主席、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陈祥如,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副主席、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石成梁,中国通信摄影协会副主席、手机摄影分会会长毛社军,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刘晓鹏,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王旻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仪式。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方楠致辞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方楠在致辞中说,“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已经全面影响、深刻改变了人民群众的信息获取方式,也深度重构、不断引领着舆论传播的发展格局。”方楠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也将在去年的基础上,聚焦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40年,聚焦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以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记录下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前行的浩浩足音、个人与国家命运的同频共振,也体会到改革带来的温馨、发展带来的喜悦。

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致辞

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在致辞中说:“作为新时代主流媒体,我们有责任建好、用好、管好网络传媒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变革与发展的时代弘扬主旋律、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他对以手机摄影的形式反映改革开放的变化发展予以肯定,他说:“作为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又一信息传播亮点,手机摄影融合了摄影美学、见证记录、移动传播等特点,以大众化、简单化的优势和民众高度的参与性,为传媒行业发掘新的传播方式提供了新的动能。”

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王旻(左)为大赛专家评委会代表、中国通信摄影协会手机摄影分会会长毛社军(右)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上,嘉宾共同点亮水晶球启动大赛。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王旻为大赛专家评委会代表、中国通信摄影协会副主席、手机摄影分会会长毛社军颁发证书。

“改革在身边”2018手机摄影大赛将于2018年7月12日至10月7日展开,设置周奖、人气奖和终评奖。大赛以“见证40年巨变”为主题,围绕新经济、新科技、新世界、新城乡、新文化、新生活、新风光等角度,以移动互联网为平台,面向广大网友征集反映身边有关改革变化的手机摄影作品,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展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观历程,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如何投稿参赛

此次大赛通过手机平台征稿,在“中新社图片”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头条号开设投稿通道,并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中新网客户端、腾讯、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北京时间、视觉中国、东方IC、中国图库等移动端媒体平台以及中国摄影报网站等互联网平台开设投稿入口。

2017年,首届“改革在身边”手机摄影大赛成功举办,得到全国各地广大网友的热切关注和踊跃参与,得到各大网络平台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涌现出一大批充满时代气息和正能量的手机摄影佳作,细腻生动地展示出十八大以来民众身边的点滴变化,以小见大反映出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来源:中新网)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