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辅警小姐姐扶老奶奶过马路 为暖心之举点赞

2018-07-19 22:03 浏览:0

保定辅警小姐姐扶老奶奶过马路 为暖心之举点赞

在东风路先锋街菜市场路口看到警察小姐姐扶老奶奶过马路。她说这个路口经常有老年人去菜市场买菜,南北向的绿灯只有17秒,年轻人都要快速走,老年人根本过不去,只希望绿灯时间可以延长一些,或者做一个礼让行人的路口。 @别忘了放香菜

本报讯7月16日,在先锋街与东风路路口,微博网友“别忘了放香菜”拍下暖心一幕,由于老人腿脚不好,绿灯过马路的时间就显得有些紧张,这时出现一位身穿警服的小姐姐扶老人过了马路。近日,这条前后共20秒的视频,在微博以及本地微信朋友圈里热传,在微博上,包括人民网在内的不少大V纷纷转发。网友们称赞的同时,不少人表示希望能延长绿灯时间。

网友“别忘了放香菜”告诉记者:“当时有问小姐姐的姓名,她没有说,还说这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换做其他同事也会这么做,没有什么好称赞的,但我觉得为人民服务就体现在这种小事情上,所以在微博上分享了一下。”

7月18日,记者辗转找到了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小姐姐。她叫周丽靖,今年29岁,是竞秀区公安分局的一位辅警,本职工作是协助内勤工作。7月16日上午10时许,她出门办事,骑车到达先锋街与东风路交叉口时,看到一位老奶奶正打算推着小车过马路。“当时人行道上的红灯马上要变绿了,老奶奶估计是腿脚不太方便,腿都在发抖,有些犹犹豫豫的,我就停车帮忙了。”周丽靖说,刚开始她站在老人身旁时,老人还愣了一下,眼神里满是“怎么旁边突然多了个人?”的神情,“我说放心吧,我扶您过马路,估计就是那时被别人拍下的。”

因为当时绿灯时间已经过去几秒,周丽靖和老人等待下一次绿灯再走,“当时就听周围的人讲,南北方向的红绿灯只有17秒,一般情况下,正常人是可以在绿灯的状态下通过马路的,可是遇到步子缓慢的老人,时间就有些不够了。”果然,周丽靖扶着老人刚走到一半,人行道绿灯转为红灯,直行车道的交通灯变成绿灯,好在车辆都安静地等着,直到周丽靖把老人安全送到对面。

“我对老人说了声‘注意安全’,老人一直跟我说‘谢谢’。”周丽靖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换做别的人也会这样做,“当时还有好心人帮着我看车子,热心的人不少。”

记者了解到,@保定市交警在得知该事后,官方微博已及时回复称:问题已收悉并转给相关部门调研解决。7月18日,记者咨询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说已第一时间派出秩序处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实地勘测,按照正常人步速进行测试,目前根据实际情况,已适当延长南北方向绿灯时间。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