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莲池区开展禁毒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2018-09-26 10:18 浏览:0

据莲池区委宣传部消息,为进一步提高中学生防毒、拒毒意识,抓好中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近日,该区公安分局、区文教局、团区委深入区职教中心联合举行禁毒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除介绍预防毒品侵害的基本知识,国际、国内及本地的毒情形式、《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对吸贩毒行为的处罚规定外,授课民警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大量涉毒案例,运用PPT课件演示,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吸毒成瘾的原因。着重分析当前部分未成年人涉毒违法犯罪的现状,剖析部分未成年人吸毒的原因,要求同学们认清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培养全民禁毒的意识。

讲座要求同学们必须洁身自好,远离毒品。要牢记什么是毒品,牢记吸毒极易成瘾,牢记毒品害人、害已、害家、害社会,牢记吸毒违法,贩毒犯罪。

讲座结束后,学生领取了禁毒和青少年自护知识宣传资料,并在禁毒横幅上签名承诺。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