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刘靖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在保定美术馆开幕

2018-11-19 09:39 浏览:0

 

刘靖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吕子豪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8日电  18日,“坚守传承、不忘初心——刘靖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在保定美术馆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副主任、荣宝斋艺术总监张旭光为活动题写展标。已故著名美术教育家胡定九先生的长子胡允谟先生及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等地的业内人士300余人出席开幕式。保定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淑彦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众多书法爱好者观展。 吕子豪 摄

据了解,该活动由保定市文广新局、保定市书法家协会主办,保定美术馆承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书法篆刻艺术,丰富和繁荣保定民众的文化艺术生活,展示保定书法爱好者的艺术水平及创作成果。

据介绍,本次书法篆刻作品展共展出刘靖师生三代的书法篆刻作品130余幅,其中刘靖先生作品65幅,刘靖的老师胡定九先生作品35幅,车四臣、董建乡、刘宝珠、姜红泉、李宝福、吕新生、杨毅、訾玉海、崔玉恩、徐芳、崔玉南等11位刘靖学生的作品30余幅,作品涵盖篆、隶、楷、行、草、篆刻等书法艺术各个门类。

现场展出的刘靖先生书法作品。 吕子豪 摄

刘靖,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历任保定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副主席、顾问。1939年生于天津,求学期间曾师从胡定九先生学习书法、篆刻。刘靖一生从事教育工作,书法主攻魏碑,篆刻以秦汉为宗,兼取皖浙诸家。其作品曾入选晋冀鲁豫四省联展、黄河流域十省区联展等。刘靖先生门下弟子多人出版书法专著、作品集及个人书展,并屡次在省、市级书法篆刻比赛中获奖。

据悉,本次书法篆刻作品展为期5天,免费对公众开放,11月22日闭展。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