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点赞!保定大妈为12路公交车铺上自制坐垫

2018-11-20 12:46 浏览:0

点赞!保定大妈为12路公交车铺上自制坐垫

近日,12路公交车上出现暖心的一幕,暖心大妈将22个手工坐垫义务送到公交车上,暖心举动让车上的乘客倍感温暖,也让网友们纷纷点赞。

点赞!保定大妈为12路公交车铺上自制坐垫

12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占军告诉记者,入冬之后,天气越来越凉,公交车上的座椅,因为坐上去会感觉到一丝丝凉意而受到人们的“冷落”。11月5日上午,他照常行驶在路线上,8时40分左右,一位白发大妈从小北门站点乘车,“本来想等着老人坐稳了再启动车辆,没想到大妈从布兜里掏出个坐垫递给我。”事后,王师傅回忆,想到之前也有老人给司机送围巾等物品,王师傅赶紧道谢,并嘱咐老人找座位坐稳,“从后视镜里,我看到她竟然又从布兜里拿出一些坐垫,放到空座椅上。”看到大妈的举动,他连忙喊了一句“大家快点起身,帮帮老人。”

就这样,大妈陆续给车厢内座椅放下坐垫后,没等王师傅再次表示感谢,就在下一站下了车。等行驶完全程回到场站后,他才仔细看了看放在座椅上的坐垫,“我数了数,包括给我的那个一共22个坐垫,一看就是用花布自己做的,后排4个座椅还绣了‘一路平安’,非常用心。”王师傅瞧着车厢座椅一个个望去,心中也涌上一股暖意。

王师傅说,可惜之前对于这位暖心的大妈并没有什么印象,一连几日,想跟老人再次道谢,却再也没遇到过大妈,而这也成为王师傅的一个遗憾。“老人大概70多岁,几乎是满头白发,但上下车挺利索。”他承诺,他会好好保管坐垫,还会定期清洗,也希望乘客们能够多多爱惜。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