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春运21日开始 保定预计道路客运量130万人次

2019-01-20 20:04 浏览:0

1月18日,记者从保定交通运输局获悉,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40天春运期间,预计道路客运量达130万人次。

据介绍,随着春运期的到来,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和生产生活重要物资运输的需要,保定制定了《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分析预测,今年春运道路客运量为1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5%。出租汽车客运量同比基本持平,公交客运量较往年有所上升。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提前11天,节前客流相对较为集中,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探亲访友等客流相互叠加,容易形成客流高峰,春运客流量呈现前紧后缓的特点。春节后,保定客流相对平缓,主要集中在2月10日(正月初六)和20日(正月十六)。

据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道路交通压力较大。此外,从空间分布分析,节前返乡热点出行路线主要以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乡扩散,务工人员占返乡比较大;节后回程热点出行路线主要由周边城乡向城市聚集,呈现潮汐性特点。

为应对春运,保定市交通局要求相关单位和运输企业,根据客流特点和客源状况,合理安排运力及班次,及时增开加班车和包车,避免出现旅客滞留情况。按照客货兼顾的思路,保障重点物资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物品的运输。物流企业要保证春运期间快件收寄、运输服务。针对可能出现的雾霾、寒潮、大雪等恶劣天气和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运管处负责安排50辆客车、100辆货车作为应急备用运力。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