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来!保定这几个地儿能找点春节仪式感!

2019-02-01 13:13 浏览:0

除了年夜饭和拜大年,如果没有看几场热热闹闹的演出、逛一场红红火火的庙会,总是觉得这春节还缺点年味儿。这几天记者打听了几个地儿,据说都精心准备了活动,有民俗庙会,有文化演出,还有现代气息浓厚的“围炉夜话”。要是哪个您感兴趣,不妨提前准备到您的“春节计划”里。

文化演出:这里的活动有点多

没有歌舞相伴,这年多少有点寂寞。记者从我市艺术剧院艺术团了解到,2月2日——2月9日,每天下午,军校广场都会有精彩的文艺表演。据艺术团团长张涛介绍,每天演出的节目都不一样:“有综合性的演出,也有曲艺小品类的专场,还有戏曲、民乐团的专场,演出时间暂定每天下午2:30开始,一场90分钟左右。”

来!保定这几个地儿能找点春节仪式感!

市艺术剧院艺术团的演员向观众赠送对联

除了这几天,2月17日——2月18日,艺术团还将带来河北梆子专场、民族乐团专场的演出,2月19日全天都有民俗、非遗综艺专场演出,市民们同样可以在军校广场观看。

图书馆:观古籍、看电影、猜灯谜

年假期间,市图书馆里有点热闹。记者了解到,从1月29日——2月5日,图书馆一楼大厅将举办馆藏古籍展,这次展出的是清同治十年广东书局刻印的《十三经注疏》。

同时从2月12日——2月19日,每天上午10:00,图书馆的报告厅里还将为大家放映电影,影片除了包括《野火春风斗古城》《小兵张嘎》《地道战》等和保定有关的红色经典,还特别安排了小朋友喜欢的动漫卡通。2月18、19日,图书馆还会依照传统举行猜灯谜活动,同样依照“传统”,猜对了还有小奖品哦!

太行水镇:传统年俗闹起来

亲朋好友一聚会,不如赶一场热闹的庙会吧。据说今年太行水镇的“恋乡大庙会”升级了,到这来,不但可以看到最传统的花会秧歌大巡游,还有秧歌、花车、舞龙舞狮、河北梆子的表演全能看个遍,还能欣赏糖画、捏面人等非遗项目,更可以在耍雪园里痛快地玩一场雪。您要是想亲自参与,还可以试试拉弓、投壶这些古人的“运动项目”。

来!保定这几个地儿能找点春节仪式感!

太行水镇的水母灯光长廊

今年开启“太行夜模式”更让人期待,水镇推出了全新的灯光秀,有星光长廊、水母灯光长廊、玫瑰灯光花海,“不夜天”的场景更让人流连忘返。

大激店:回到唐朝赶庙会

春节期间,在大激店村音乐广场内也将举办“穿越千年 梦回唐朝”  大激店·中国年活动。用“祭天大典”“歌舞升平”“威风锣鼓”“财神送福”等场景,带给游客穿越感和代入感。活动期间,市民还可欣赏到剪纸、制作糖人、舞龙舞狮、马戏、竹马等民俗。据了解,本次活动为系列活动,旨在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提升“年味”,增加市民的活动场所,以后每年春节都会举办一届。

听松书院:远离尘嚣,除夕围炉

如果你已厌倦了城市的喧嚣,想躲开拥挤的人潮,又想感知年味,那么位于易县清西陵景区腹地的听松书院,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农历除夕至初五,听松书院将陆续举办多场新年活动:除夕守岁、围炉夜话,初一包饺子,初二亲手体验串糖葫芦、糊灯笼,初三重温童年游戏,初四制作风铃,初五听专家讲清西陵传奇……住在这里,不重样的活动,让您每天都有期待。

虎山: 来这儿沾点“福”

滑旱船、踩高跷、拜财神、敲福鼓……说起北方的传统年俗,这几项可是少不了。这不,曲阳的虎山景区也准备好了。据介绍,在春节期间,虎山景区专门推出了融合冀中特色的“祈愿金山·共迎福年”新春祈福文化节暨民俗文化周活动。过年期间,游客们不但可以看到独具本地特色的民俗表演,还有多种活动等着大家一起参与,挂上写满祝福的福牌、万人共绘《万福图》、敲响福音鼓,现场“抖音”集赞,景区还有礼品赠送。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