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幼童独自乘车迷路 保定公交司机安全护送

2019-03-12 10:07 浏览:0

“你好,我想感谢一下50路的司机!”3月6日,年过八旬的周俊国老人致电保定公交,感谢50路驾驶员爱心救助独自乘车的4岁孙女,避免了孩子走失。次日,老人又将一面写有“救助幼童情真意切,真情服务亲如一家”的大红锦旗送到公交客运中心站务室,表达对公交司机李增良的感激之情。

幼童独自乘车迷路 保定公交司机安全护送

原来,2月26日下午5时许,周老先生因陪护在市一中心医院住院的老伴无法回家照顾4岁的孙女,只能让孩子自己乘坐50路公交车到医院来找他,尽管老人再三说明下车地点,叮嘱孩子要小心,怎奈孙女儿太小还是迷了路,车到终点变压器二区站,司机李增良发现后排座椅上有个小女孩儿没下车,神色慌张胆怯,不知所措,身边也没有大人,便上前询问,当得知孩子只身乘车到医院去找爷爷早已坐过站时,李师傅第一个念头就是要保证孩子的安全,为了方便照顾小女孩儿,防止走失,李师傅一边将其安排在自己身旁的座椅上,一边安慰她说:“别着急,叔叔拉你回去,一会儿就见到爷爷了!”

不多时,公交车行至市第一中心医院站,孩子看到熟悉的环境一下子高兴起来,跳下座椅就要往车下跑,李师傅不放心孩子一个人走,赶忙拉紧手刹,下车领着孩子三步并作两步将她送到医院门口,此时,孩子挣脱李师傅的手说自己认识路了,能找到爷爷了,说着跑进了医院,看到孩子安全了,李增良这才放心的回到车上继续运营。

当问及此事,李增良说:“这没什么好说的,谁家没有孩子,遇到这种事谁都会这样做的,更何况我们公交司机!”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