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为什么车停在停车位上,还是被交警开罚单了?

2019-04-08 15:52 浏览:0

随着我国汽车越来越多,很多问题也随着出现,如说堵车,找不到停车位等等。其实相比堵车,找不到停车位更是让人难受,毕竟目的地就在这里,却不能下车。特别是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能找到一个停车位已经是很幸运的事了。此外,现在很多小区也是如此,特别是比较老旧的小区,更是难找停车位。如果违停的话即要扣分也要罚款,不过,有些时间即使你找到了停车位,也可能被交警开罚单。这是为什么呢?

停车时间超过准停时间

这是大多数车主都遇到过的事情,很多情况下路边虽然划了停车位置,但是很多都是有规定的时间,一旦超过时间的话,就会被开罚单。此外,还有些地方是可以临时停车上下乘客的,一般为3-5分钟,如果超过时间的话,也是要被开罚单的。如果是需要离开车辆比较长时间的话,建议还是找停车场会比较靠谱。

停车过程中不小心压到了道路线

一般来说,路边的停车位都是明显的标线,即使你没有超过规定的时间开走车辆,但是却依然被开罚单,这是因为你停车的时候没有停好,也就是压到了停车位的标示线。在这种情况下,交警依然是会开罚单的,所以如果是路边停车,千万要停进去去停车位里面,不要觉得不妨碍道路就行。

停车不注意方向

在一些路边的停车位,是有车辆停放方向的规定的,比如说车头必须朝向哪个方向,这是因为双向车道,两边都路边停车位的原因,和车辆行驶保持一致的话,车辆驶出停车位的时候安全性会比较高。如果停车的方向不对,也是会被开罚单的。

停了不该停的车位

除了有规定有停车方向的停车位之外,还有规定车辆种类停放的停车位,有些停车位规定了只能停放某些类型的车辆,如果你的车辆不是车位所规定停放的车辆类型,但你却停该停车位上,那么一样是要是吃罚单的。

虽然停车位很难找,但是也要注意停车位的规定,不要看见停车位就钻进去,到时候自己被开罚单还一脸懵。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