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违停“随手拍”试点增至6所小学

2019-05-25 20:39 浏览:0

学校门前停车难,乱停车一直困扰周边群众。停车位就那么多,还被部分人长期占用,路就那么宽,还被乱停乱放的车辆占用了大半,因停车引发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问题成为了家长和周边居民的“头号烦恼”。

为了有效解决校园周边停车难题,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学生通行安全,保定公安交警结合实地,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措施打出一套组合拳,通过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设立限时停车泊位、启用随手拍等措施规范停车。

据了解,保定公安交警选取了保师附校北校区、河北小学、县学街小学、爱民小学五四路校区、高新区小学和联盟西路小学6所学校作为目前治理的试点。

▼彩色斑马线

保定违停“随手拍”试点增至6所小学

日前,公安交警对上述学校周边交通设施进行了完善,根据学校门前不同道路情况,分别施划了彩色斑马线、礼让行人的标志标线、黄网格,调整了护栏位置等设施。

▼礼让行人

保定违停“随手拍”试点增至6所小学

并将具备条件的保师附校北校区、河北小学、高新区小学门前路段设置了限时停车泊,7:00至18:30时段内限时停车20分钟,违者电子警察对其进行抓拍。

▼限时停车泊位

保定违停“随手拍”试点增至6所小学

在充分利用学校周边规范停车泊位同时,公安交警在上述6所学校周边启用随手拍。为了达到更好的治理效果,警方联合学校,对家长进行了随手拍集中培训,在教会老师、家长如何使用随手拍的同时,更是将文明停车、文明行车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交通参与者。随手拍违停作为一个契机,更多的是充分发挥警方、学校、家长等多方力量,共同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道路交通环境。

▼随手拍集中培训

保定违停“随手拍”试点增至6所小学

让我们一起抵制乱停乱放等一切不文明交通行为!

保定违停“随手拍”试点增至6所小学

“随手拍”违停界面

在以上学校周边路段,市民如有发现违法停车行为,可以通过关注“保定市交警”公众号,进入相关界面,按照提示要求进行拍摄和上传照片。公安交警通过后台对照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警方对违法车辆违法行为进行记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