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衣食住行乐,70年70个珍贵的生活瞬间,哪张勾起你的回忆

2019-11-29 09:26 浏览:0



  1953年4月,身着花布上衣的北京元培小学学生。

  上海市一名服装技术员在介绍新式样的布拉吉。

  80年代,轻薄的彩色裙子开始在大街上飘荡。

  1986年,北京,一位老人和他穿西服的孙子。

  1987年拍摄的天津市服装七厂的职工们在试穿出口的牛仔裤。

  1991年9月,一名身着超短裙的女孩走在大连街头。

  2001年,一位服务员正走过商场的男装专柜。

  2002年2月12日,一对身着唐装的父女走在洒满初春阳光的上海街头。

  2008年,广东街头青春靓丽的时尚女孩。

  2010年,一位外国模特展示在博览会展示设计师时装作品。

  2015年3月17日,北京服装学院时装周,3月17日,模特在时装展上展示作品。

  2017年2月15日,第十三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在北京开幕,展商在为客户介绍登山鞋。

  1957年初冬,北京东来顺餐厅一角。东来顺是北京著名的涮羊肉餐馆。

  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模范售货员张秉贵在抓糖。

  1988年,贵州六盘水,市民排队最后一次领取肉票。1989年1月起,全国取消“肉票”制度。

  1990年,广东深圳,内地第一家麦当劳餐厅在解放路光华楼西华宫正式开业。

  1993年5月10日是北京开放粮油价格第一天,朝阳区西石门粮店的店员在登记注销最后一批粮票,北京流通了几十年的粮票油票宣布作废。

  2008年8月17日,外国游客在秀水街的西餐厅用餐。

  2008年8月2日,食客在北京东直门簋街一家餐馆品尝美味。位于北京东直门的簋街是一条著名的特色餐饮街,在这条全长1.5公里的大街上,饭馆占90%以上。

  2009年1月2日,几位北京市民在远郊延庆县农户家享用远近闻名的“柳沟村豆腐宴”。元旦期间,这里的农家乐生意异常红火。

  2012年1月,在天津“80年代”主题餐厅,身穿校服的服务员为顾客上菜。整个餐厅像教室,消费者叫做“同学”,在餐厅用餐需持有身份证证明自己是“80后”,受到众多来此追忆学生时代的消费者热捧。

  小吃店里不变的“老味道”。2016年7月14日,哈尔滨,更新饭店的部分服务人员在饭店门口合影留念。

  图为1954年9月9日拍摄的长安街和王府井大街交叉处。

  长安街修建于明代永乐年间,有“神州第一街”的美誉,至今已经有六百年历史。图为1957年1月3日清晨,北京的年轻人在东长安街的林荫道上跑步。

  1979年的北京宫门口横街

  1988年,一位普通市民入住的筒子楼。

  1993年5月31日,在三峡中堡村12组移民赵春和的新家,保存多年的《红色娘子军》画报成了时髦的贴墙纸,右边是他7岁的外甥汤福军。

  2001年,师家沟清代民居前,跳皮筋的小女孩。

  2002年3月20日,北京危旧房改造。2001年划定了25片历史文化保护区的保护范围,明清旧城内37%的地区将得到整体保护,图为正在拆迁的北京市西城区和平门危改小区。

  2007年3月25日,人们在深圳科技园南区一处房地产中介门口交谈。

  2011年8月9日,上海,一位居民骑自行车进入上海隆昌公寓。上海隆昌公寓位于上海市杨浦区隆昌路362号,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最早是公共租界巡捕房的一部分,由英国人设计建造。2004年,上海隆昌公寓被列入不可移动文物。

  2013年7月13日,江西瑞金。老人们在密溪村里的罗氏大宗祠内娱乐休闲。

  2015年8月4日,太原,一名工人在太原市后北屯村进行拆除作业。

  2017年内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累计已经接近180次。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自行车是当时人们主要的出行工具,图为1960年代的北京胡同。

  70年代的白洋淀,人们日常出行乘坐的小木船。

  80年代,正在白洋淀等待渡轮的儿童。

  1993年,酒店前的一位印度门童在帮客人拉开小轿车的车门。

  1997年3月21日,42次特快列车缓缓驶入石家庄火车站。京广铁路客运于1997年4月1日提速,当时列车最高时速为160公里。

  1998年12月17日,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首辆别克新世纪轿车驶下生产线。

  2008年11月30日,上海航空公司飞机从泰国乌塔堡机场接回219名滞留泰国的中国旅客,于6时40分顺利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2012年1月16日,春运大幕拉开,在河北石家庄火车站,一名旅客赶往即将发车的K7714次列车。

  2014年3月27日,太原市公共自行车管理维修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检视修理完毕的自行车。

  2016年6月28日,空乘人员(左排)和动车组列车员(右排)在兰州西站准备登车。

  1954年,辽东省(后与辽西省合并设立辽宁省)凤城县铁工业生产合作社社员骑着自行车到电影院看电影。

  1956年12月,河北省高阳县邢果庄村的小学生们在空地上跳绳。

  1957年冬,沈阳市第一育才小学的学生在滚铁环。滚铁环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流行于全国各地。孩子们手捏铁棍或铁丝,推着一个黑铁环向前跑,发出悦耳的声音。

  1959年12月,兰州一只船小学的孩子们在课后进行跳皮筋比赛。

  1963年春节,在北京“体育庙会”上,西城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的少年摔跤爱好者在进行表演比赛。

  1964年,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河卡乡的小学生们在做老鹰抓小鸡的游戏。

  1964年1月29日,孩子们在北京颐和园昆明湖上玩拖雪橇。

  1979年2月7日,吉林造纸厂冰球队和吉林化工机械厂冰球队在进行一场冰球比赛。

  1984年,青年们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参加交谊舞会。

  1985年1月16日,孩子们在家长陪同下在冰橇场上打冰橇。这种冰橇有如滑梯一样,滑行时不用任何器具。

  1989年年1月,黑龙江省的孩子们在打冰尜。冰尜,亦称“冰陀螺”,流行于北方地区。

  1990年春节期间,湖南省吉首市民族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少儿放映厅举办《革命传统影片汇映周》,吸引了大批苗族、土家族等各族儿童。

  1995年10月,在云南昆明,云南代表团彝族运动员在“公鸡啄架”训练中。他们将在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表演这一传统体育项目。

  1999年8月1日,7岁的小姑娘夏梦儿(左)和同伴在北京力迈学校开营的“小足球夏令营”中练球。

  2005年8月,在浙江省杭州市延安路上,数十名歌迷自发地聚集在一起,顶着烈日为“超女”选手李宇春拉票。

  2008年10月19日,在丰台区大红门新世纪服装商贸城内,演员在表演主题为《年代》的行为艺术。

  2013年12月1日,2013WCG全球总决赛闭幕,已有十年历史的《魔兽争霸三》也同时退出WCG历史舞台,现场观众打出标语,纪念魔兽三在WCG的最后一场比赛。

  2019年10月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联欢活动上代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数字特效烟花“70”升起,人民群众欢歌起舞共同庆祝。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