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70年西安 70个第一:西安钟楼新华书店书香不改...

2019-12-12 09:21 浏览:0


书店是一座城市的灯塔
去书店能深刻感受这座城的文化底蕴

一座城,一间书店
一个人,一本书
一杯茶,一下午
一幅美好的读书画面
仅用几个词就得以完美诠释

对于书店的记忆,大家都不一样。
但是记忆中:

1953年4月6日,新华书店钟楼店开业,这是西安第一家国营书店。

今天的《70年西安70个第一》专栏带您一同走进我市的第一家国营书店——钟楼书店。

66年前的4月6日,坐落于钟楼东北方向的新华书店钟楼店正式营业,营业面积二千多平米,成为西安的标志性建筑。

当时钟楼书店是整个西北地区面积最大、书籍最多、书籍种类最全的书店。曾出现排队购书的读者一直排到了东大街的壮观场面。

市民樊先生:
“当时看,感觉(书店里)琳琅满目的,好像到了宝库的一种感觉。”

2008年,钟楼书店整体搬迁至端履门十字西南角。
钟楼书店副经理赵强:
“从改造以后,整个书店店堂的明亮度、藏书的量、包括给读者设计了沙发软座,这样更人性化的一些设施。”

虽然地点变了,但“钟楼书店”并没有消失,依然有许多忠实读者追随着。

钟楼书店隶属于新华书店,自开业以来,经过66年的发展,西安新华书店目前下辖11区2县25个基层单位,销售网点21个,在职员工千余人,年销售6亿元,总资产近10亿元,经营图书品种约30万种,近500万册,成为西安最大规模的图书发行企业。

西安最大规模的图书发行企业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