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包头70年,一个工业重镇的崛起

2019-12-13 09:03 浏览:0

70年前,包头只是一个边陲小镇,地广人稀,因此吸引了很多外来人口到这里拓荒,又因临近黄河,逐渐成为西北地区的水旱码头,也算小有名气。

以前,中国只能生产稀土初级产品,现在,包头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原材料生产和应用研发基地。

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研发的稀土硫化物着色剂不仅色彩千变万化,还具有无毒无害、久不褪色的优点,已被列入《国家鼓励发展的有毒有害原料产品替代品名录》,是我国稀土高附加值应用领域重大突破。

2019年6月19日,基于5G网络条件下无人驾驶矿车的全球首个应用在白云鄂博矿区实施。5G时代,我们没有落后。

新中国成立70年,包头从昔日的水旱码头发展成为工业大市,工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70年很长,包头人面对各种挑战,一路走来极是不易;70年也很短,弹指间,包头已经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如今,包头正驶入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快车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进。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