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新春走基层】返回古代学礼仪,小皇帝变成小君子

2020-01-19 10:47 浏览:0

1月17日下午,“冰雪运动迎新春 燕赵民俗过大年”2020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走访活动东线走访团来到衡水闾里古镇孙敬学堂。

“人之初,性本善”,郎朗读书声从孙敬学堂的和乐楼里传来,两名身穿汉服的女子站在梅花鼓上,一边翩迁起舞,一边向学生们教学生诵读蒙学。

1月17日16时许,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走访活动东线走访团一进入孙敬学堂的大门,仿佛就来了一场“穿越”,和乐楼、衣冠社、儒学馆等应接不暇。

据介绍,孙敬学堂延续衡水本地儒学先贤“孙敬”勤学苦读精神,以“立德、养正、树人”为教育宗旨,以“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体验式教学为特色,总占地约100亩。

孙敬学堂传承弘扬六艺文化,以“礼、乐、射、艺、书、数”为纲,研发上百种课程。礼仪、茶艺、舞乐、陶艺、沙画、皮影等,应有尽有。

“通过读经习礼,让孩子们学习经典,学礼、懂礼、用礼。”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红在介绍到礼仪课程时说,“平常像小皇帝、小公主一样的孩子,在这学习后,都变成了小淑女、小君子!当他们专心地泡好茶,然后跪拜献茶给父母的时候,一些在场的父母都会忍不住热泪盈眶!”

同时,王志红还称,希望来这里的孩子能有种参与感和体验感,能感受到民俗与传统文化之美。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