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史庄街小学探索太空奥秘——保定市科学宫参观记

2017-11-22 10:12 浏览:0

为了让学生从小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的习惯,形成良好的科学素养,1121日上午,迎着冬日的寒风,史庄街小学六二中队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保定市天文馆参观学习。孩子们一路欢呼、高歌,虽然寒风凛冽,但是也遮挡不住内心高涨的热情,个个兴奋的脸上充满了期待。

经过三十多分钟的徒步,九点整大家准时齐聚在科学宫门口,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有秩序地进入大厅。

科学杨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天文望远镜的原理、结构、使用及太阳黑子、太阳耀斑等天文知识。同学们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通过天文望远镜观测天空,对他们一直好奇的宇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天文馆中将“神秘”的天文学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带到同学们面前,在环形影院里还为同学们献上了精彩的天文演示节目《到宇宙区旅行》!讲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片天空”的积极科学观。时而我们仿佛坐着宇宙飞船,时而又像是飘浮在宇宙的某个角落,时而又仿佛自己就是那第一个踏上月球的勇士。参观完了,孩子们还激动不已,意犹未尽,出了剧场还说“天旋地转”,似乎依然置身其中。可见,这次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这次班级活动既娱乐又学习,对提高孩子们学习科学技术的兴趣、促进形成科学的宇宙观非常有意义。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直到离馆时,仍有很多同学驻足不前。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见识,更让他们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