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走专业发展之路 追幸福成长梦——高新区兼职教研员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8-01-15 08:09 浏览:0

    为进一步发挥教育科研“研究、管理、指导、服务”的作用,推进高新区研究的深入开展,有效促进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2日,高新区兼职教研员会议在我校举行。高新区社会发展局文教体处副处长郑月军、区教研员李聪录老师以及区各学校校长、兼职教员参会。

杨浩老师进行了《互联网思维下教师专业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从互联网思维、互联网+、互联网+对教育、教师的影响以及在互联网+大背景下教师如何实现专业发展等方面做出阐述。


    宋惠芳老师进行了《走专业发展路 追幸福成长梦》的主题报告。她从我们的“思考”, 我们的“实践”,我们的“展望”三个维度进行阐述,重点论述了教师专业成长的四个方面:分层携同共成长共成长;专业读写自成长;专家引领促成长;课题研究超成长。最后回归教育初心“为学生成长,为教师提升,为人民满意”,将教育作为事业追求,将理念作为光明探索。

    李聪录老师也进行了主题培训,对兼职教研员提出了要求,做绿色教研员,六位一体,研读文本,走进学生。

    高校长对教研员们进行了引领和提升。她提出,教育要面向未来,要把我们对教师专业发展的思考变成我们的思想,支配我们的行动,助力自主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最后,郑处长对全区下一步的教育教研工作做出安排。要求各个兼职教研员要牢记知己的使命,发挥自身作用,以身作则把高新区教育教研工作提升到新的层面。

   自建校以来,我校一直注重教研的求真务实,坚持教中有研,研中有教,教研有机结合,将集体的智慧与个人的特色有机地结合起来,促进教师在教研中不断成长。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