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点滴学习进步 感恩用心灌溉---保定市沈庄小学师德建设获家长赞誉

2018-05-18 09:02 浏览:0

5月16日,阳光明媚,我校三.二班吴昊宇同学的家长满怀感激之心,把绣有“点滴学习进步,感人用心灌溉” 烙金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学校,以此感谢学校、老师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言辞热烈,场面感人。




吴昊宇是我校三.二班学生,班主任是甄贺暖老师。甄老师毕业于保定学院音乐系,学历本科。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小学语文教学兼班主任工作。在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时,甄老师始终贯彻“爱的教育”,热爱每一位学生,尊重每一位学生,关心学生全面成长。甄老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对学生的赤诚爱心,逐步形成了学生乐学会学、班风正学风浓的班级管理特色,深受校领导、学生和家长的好评。身为班主任的她,工作中从不迟到、早退,中午都不回家。她身先士卒、言传身教,要求学生做到的,她首先做到。在班级管理中她以平等的身份,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和学生建立了一种平等的、朋友式的师生关系。

   甄老师刚刚接触吴昊宇的时候,他给甄老师的印象是不按时完成作业,上课小动作太多,是个让人头疼的小家伙。甄老师多次跟家长沟通,在班主任甄老师、数学张立新老师和英语姜波老师的精心关怀和鼓励下,孩子生活上、学习上都取得了很大进步,孩子的点滴进步,家长们看在眼里,记在心头,赠送锦旗以表心意。



 甄老师班里还有个叫王士琪的学生,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当走”讲故事演讲比赛的前一晚,不小心摔伤了脸,家长担心由于受伤影响孩子的情绪影响班级的成绩,考虑班级的大局,家长给甄老师提意见换人。老师通过跟孩子交流沟通,了解了孩子的意愿,并拒绝了家长。孩子含着眼泪说:“老师,我愿意参加,并且会尽力做好”。意志力如此强的孩子,老师和家长只能一起鼓励孩子,指导孩子。这个倔强的孩子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有些许挫折和不顺,要勇敢的去面对它,打败困难,做最坚强的自己。最后孩子在校领导,甄老师及家长的鼓励下,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含泪完成比赛。这一事迹激励了沈小全体孩子,感动了家长。


      锦旗虽轻,情意很重。家长动情地说:“孩子自入校以来,得到了学校老师的精心呵护,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孩子现在不仅变得更加懂事,而且成绩也由原先的几十分上升为现在的八九十分,这一切都离不开老师的细心关照,这里凝聚着老师无私奉献的心血。感谢老师辛勤的教导,培养了孩子良好的习惯。”三

位老师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深地感动了家长与学生。


优秀的沈小团队

     崔敬伟校长表示,家长的厚赞,是对老师最大的肯定与鼓励,是对学校教育的鞭策和。沈小一直秉持着“推动师生完整意义上人的发展”的教育理念,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学校发展的首位,关心热爱学生,对学生高度负责是我校全体教师的责任所在。师德的真谛就是师爱,按照德才兼备、师德为先的要求,学校多次组织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学习,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通过典型引路,用学校自己的优秀教师的事迹和成长历程对大家进行榜样教育,提高了广大教师的师德素质。一所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保定市沈庄小学这个充满智慧和爱心的大家庭里,涌现出了大批优秀典型,彰显了团队的力量。


 甄贺暖、张立新和姜波这样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老师沈小还有许许多多……

    在晨露微曦的清晨,匆匆赶往学校的白文改、程雪雁老师,她们总是早早来到校,为大伙开启一天的奋斗之门;在满天星斗的夜晚,和那星辉交相辉映的,是学校办公室里还亮着的那一盏盏灯。灯下,赵玉萍老师,贾二曼老师,朱伟老师,张丽老师┉┉大伙依然在紧张的忙碌着,要批阅孩子们刚刚收上来的作业呢;要准备明天的课呢;要和淘气的孩子家长沟通呢;要完成领导分配的新任务呢……忙碌的手实在是停不下来啊!耳畔时常回响着崔校长的殷切嘱托:“我们要打造精品学校,我们要为人民奉献优质的教育。” 忙碌的身影还在继续出现,还有更多的人自愿加入这个队伍。领导没有要求,学校也不给付费,但是他们依然停止不住加班的脚步。



贾梦薇、姜波、朱颜颜三位老师在临近产期时仍坚持在教学岗位上。因为她们心里牵挂着一群求知若渴的学生;贾梦薇老师身怀六甲,尽管怀孕行动受阻,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热情,仍带学生去保定电台录制直播节目。

郑雅轩老师是一个活泼、开朗的教师,自成为教师以来,一直以师德为本,注重修养;坚持学习,提高业务,把学习当作自己工作之余一份重要任务来完成。教学之余,除了认真完成学校及教研组组织的各种工作,近期被借调到竞秀区区委组织部,担任竞秀区党建汇报大会的解说员,工作两头跑,虽然辛苦,却毫无怨言。



朱金花、刘伟两位老师是在教育一线上工作了三十几年的老教师,她严谨治学的教学态度深深影响了学校的每一位教师,为我校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氛围。学校还实施“青蓝”工程,让老教师和青年教师师徒结对,通过老教师对青年教师手把手地教,让青年教师尽快脱颖而出,成为学校骨干。两位老师不仅在教学上给予学校其他教师帮助指导,在教学之余无时不刻不心系其他教师和学生。

没有惊天动地,没有气吞山河,只是那么普普通通、平平常常,平常得近乎琐碎。这就是我们沈小教师的生活写照。他们高尚的心成为阳光般的能源,营造出温暖和谐的氛围。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普通孕育崇高。小而言之,他们是身边的师德榜样;大而言之,他们是祖国教育的脊梁,这就是我身边的师德故事。

     锦旗是褒奖,是肯定,是力量,更是责任和鞭策!家长和学生的认可是对老师最大的肯定与鼓励,全校教师会将此化为动力,给家长、给学校、给社会交份满意的答卷!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