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党建活动暖人心 送课帮扶传真情

2018-05-21 10:02 浏览:0


五月的天,淡阳初夏,温暖的风,滋养万物。我校与清苑区臧村小学开展了结对帮扶,送课下乡英语教研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党员教师宋惠芳主任带领史岩,周晓金两位教师进行送课。学校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两位教师课前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力求达到最佳状态。

 第一节课例是史岩老师执教四年级英语一课.史老师以颜色为主线,让学生们联系生活,发现身边的颜色,并设计层次分明,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学生用英语表达自己的颜色喜好和自己穿着(颜色+衣服)。最大的亮点是课堂上对学生耐心的引导、对学生语音语调的纠正练习和有想法精心的备课,让学生们在课堂上收获颇丰,其中最显著的是孩子们语音语调的改善和积极勇敢表达自己的课堂气氛让各位听课教师们称赞。



第二节课例是周晓金老师执教五年级一课。周老师创设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情境,通过角色扮演和小组活动,让全班同学深刻体会人物情感,进而达到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在讲课的过程中适时运用奖励机制激发学生的表达欲望,并且不失时机地引导全班同学以掌声的方式对回答问题的同学表示肯定,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学习兴趣。 

课程结束后,两校教师就此次活动进行教学交流。首先两位送课教师对自己的课例做课后总结,听课教师给出评课建议;然后进行了教学经验的问答交流,宋主任以及两位教师对听课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和探讨;最后所有教师对下次活动提出期许。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为年轻教师搭建了锻炼成长的平台,也展示了学校教师扎实的专业素质,建立了两校之间的深厚友谊,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