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家校协同 为成长助力——新市场小学召开各年级家长会

2018-06-15 16:26 浏览:0

 为了能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校表现,教师了解学生在家庭的学习及生活状况,从而有效指导家庭教育,构建家校协同模式,为学生健康成长助力。我校历时一个月,分年级召开了家长会。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为了此次家长会能取得良好效果,各班主任老师及任课老师精心构思。整洁的教室令人赏心悦目,多样灵活的形式让家长耳目一新,得当的教育方法使家长心生佩服。在理解、平等、温暖、和谐的氛围中,帮助家长找到孩子成长中的问题,并给与解决的办法,得到广大家长的肯定!
一年级以“细节决定成败”为主题。通过家校沟通,使家长对孩子在学校中的表现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 同时通过家长们交流分享,让更多家长学习到了一些优秀的教育孩子的方法。多关注教育孩子的细节,把小事做细,孩子进步就会越大。


二年级以“班风建设,家校同行”为主题。说明了好的班风是育人的一种手段,也是学生自我教育的一种氛围。老师们与家长共同商讨形成良好班风的必要条件,更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好父母都是学出来的;好孩子都是教出来的;好习惯都是养出来的;好成绩都是帮出来的;好沟通都是听出来的;好成就都是夸出来的!


三年级以“目标、责任、成功”为大目标。各班根据本班情况,定出自己班的主题。各科老师们分析了最近期中测试的情况,给出切实有效的方法,家长代表就自己孩子的学习方法做典型发言,并回答其他家长的疑惑。会后还跟个别家长做了深入交流。通过家长会老师们得到家长的认可支持,家长得到了好的教育方法。家长老师各尽其责,共同努力,助力孩子成长!


四年级以“我们和孩子共同成长”为主题。根据不同形式召开了家长会:亲子同坐一桌,共同研究如何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交流式分享教育经验,取长补短。孩子学习成长的过程,也是每个父母学习成长的过程,言传身教,共同进步,为成长助力!


五年级以“沟通、合作、助力、促进"为主题召开了家长会。语文老师从“写好字、读好书、习好文"三方面谈如何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数学老师针对学生问题,从“树立目标、勤加练习、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学习"角度与家长沟通如何改进学生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英语老师结合学科特点,从“多读,多背,多写"及课内外知识相结合方面提出了学习建议。各科老师与家长真诚沟通、坦诚交流,形成了共识。家长们纷纷表示会密切配合老师们的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铺路搭桥,共同努力!



六年级以“感恩携手,共筑明天”为主题。根据第二次月考成绩,老师、家长和学生共同努力,全方位分析了学生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策略。六五班的家长为全班家长进行“你的家庭教育决定了孩子的未来”的讲座,引起强烈共鸣,得到家长们的一致认可!这不仅是一次普通的家长会,更是为了新小即将奔赴战场的将士们召开的鼓舞士气的大会,一个给自己孩子加油鼓劲的会!狭路相逢勇者胜,在这最后紧要的关头里,家校携手,用信心和努力再创新小的佳绩!



     




      会后,家长们仍不愿离去,老师们与家长深入交流学生情况。许多家长纷纷表示,这个家长会开得十分及时,帮助他们客观地认识自己孩子的情况并且提出相关建议。家长们也表示,将更好地配合老师和学校,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学习保驾护航。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无限相信孩子的潜力,永远不要对孩子失望,绝不吝啬教师的表扬与鼓励,教给孩子一生最宝贵的财富。通过此次家长会,真诚感谢新小全体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让我们更加紧密协作,给孩子一个进步的阶梯,开创美好未来!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