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关注昨天,把握今天————观看保定历史图片展

2018-06-22 10:19 浏览:0

今天,我带领孩子们到图书馆观看了:保定沈庄小学与保定市博物馆合作,举办以“传承历史文化,守护历史记忆为主题的保定市全国 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图片展。目的让孩子们从保定地区出土的文物中了解:青铜器的厚重,金银器的精美,陶瓷器的瑰丽,古建筑的恢宏……孩子们从中嗅出了保定童年之时的文物气息,追寻着保定文明的成长足迹。使孩子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千年的穿越。体会人类创造的不朽的文明。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神情庄重地进入图书馆内,一幅一幅地观看。我们或全神贯注,或驻足欣赏,或凝神深思,或指指点点,或议论纷纷,或抄抄写写。一张张鲜美的图片,仿佛一个个鲜活的老人在告诉孩子保定的变迁:从遥远的过去,走到世人注目的今天。


        通过观看,孩子们从中了解了保定的历史文化,敬佩先人的聪明才智。作为保定人:昨天使我们自豪;今天为使保定这颗明珠继续闪耀,我们沈小的莘莘学子,秉着“厚德负责  力求进步”的校训,把握今天,努力学习。在行知教育理念下,我相信:明天的保定,明天的我们更美好!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