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河北高考生注意啦 各批次录取结果这样查询

2018-07-09 18:01 浏览:0

 注意啦!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已于7月7日正式开始。今天20时起,本科提前批A部分院校录取结果可以查询啦。


  各批次录取时间

  本科提前批A:7月7日7月12日

  本科提前批B:7月13日7月16日

  本科一批:7月16日7月24日

  本科二批:7月24日8月4日

  专科提前批:8月5日8月9日

  专科批:8月10日8月16日

  录取结果如何查询

  网络查询,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和移动端、河北省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等。

  现场查询,考生可到当地高招录取咨询服务站。

  185个高招录取咨询服务站

  从7月7日起,我省185个高招录取咨询服务站全面启动运行,将在整个高招录取期间,为考生提供招生政策咨询、查询录取信息、接待来访等服务。各市、县(区)咨询服务站从7月7日开始工作,8月16日结束 。每天工作时间为9时至11时30分,15时至17时30分

  各市、县(区)咨询服务站地址及咨询电话:

  石家庄

  邢台

  保定

  承德

  邯郸

  廊坊

  衡水

  唐山

  张家口

  秦皇岛

  沧州

  定州

  辛集

  华油

  暂未查到莫心急

  7月8日,高招录取进入第二天,记者从部分高招录取咨询服务站了解到,有考生尚未等到录取信息,产生了焦虑情绪。

  对此,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公平公正,录取工作在程序设计上有其严密性,不管是各批次的录取工作还是某一个考生的录取,都要经过多个环节的检验,需要考生耐心等待。

  录取结果每半天发布一次

  “从大的程序说,要经过‘发档前的准备’‘发档’‘院校阅档、录取’‘考试院审核录取情况’等一系列过程,而每个环节中,又包括诸多更加具体的步骤,为确保准确无误,这些都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才能完成。”相关负责人介绍,录取结果每半天发布一次。

  未被录取可再次填报

  本科提前批A录取的院校及专业中,相当一部分为艺术类,我省规定,对在我省未列分省计划的院校,由院校自行组织二志愿征集;对在我省列有分省计划的院校,除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和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的非美术类本科专业,其他所有院校的所有艺术类专业,只要进行二志愿征集,均需由我省统一组织征集,将缺额专业、计划数向社会发布,未被录取考生均可再次填报。

  未录取将自动转入下一批次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录取是按批次进行的,如果考生被某一批次的院校录取,就不能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也不得转录;如果考生未被录取,将自动转入下一批次。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