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强军力量 增强国防意识 凝聚爱国热情——保定市沈庄小学国防教育活动纪实

2018-09-21 09:42 浏览:0

2018年9月15日是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的宣传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保定市沈庄小学为深入贯彻党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营造国防教育浓厚校园氛围,结合保定市关于国防教育日的有关文件安排,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一、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活动氛围

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传唱爱国歌曲、观看国防教育宣传片或者优秀国防教育影片、五六年级军训等活动,加强对全体师生的全民国防教育认识,知道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的宣传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

 

二、开展四个一专题教育活动
 

1.在升旗仪式上,利用国旗下讲话进行“全民国防教育日”的宣传,让全体师生知道今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的宣传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

 

 

 

 

通过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专题活动,学生们增强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同时全校师生对全民国防教育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