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提高网络防范技能——新市场小学“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2018-09-25 10:20 浏览:0


      为了树立我校师生网络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2018年9月17日-21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及形式丰富多彩。
       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校园大屏幕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文字,让全校师生在视觉和思想上得到重视;通过校讯通介绍相关安全知识;通过课间广播让全校师生对相关知识有深入的了解。



      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竞赛结束后,有的教师说:“其实竞赛的内容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通过竞赛这种方式能使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网络安全,从而更好的将安全的网络技术运用到教学和生活中”。


 


      利用周五班队会各班召开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主题班会,通过同学们在班会上积极发言的认真状态,足以见得本次教育活动真正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以上展开的切实有效的宣传活动,使全校师生从最初对网络安全概念淡漠,逐步上升到树立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此次网络安全活动周的一系列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可以使互联网可以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文明,以便于我们更好的在互联网世界中遨游。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