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喜报!喜报!喜报!:新市场小学学生获全国诗词创作桂冠

2018-11-08 09:35 浏览:0





     新市场小学坚持儿童生活化的教育理念,推进素质教育,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创造条件,做到“人人有才、人无全才,扬长避短、人人成才”。


     保定市新市场小学五年级四班的肖思媛同学,活泼开朗,团结上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少年。父母的言传身教使她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学校和老师的教育与培养,让她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


“踏实求真知,苦学亦天堂”
A BEAUTIFUL SPRING


     爱学习、勤思考、求知欲强,有极强的独立自主学习能力,各门功课成绩一直保持优秀,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起到了表率作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8校期间多次获得“学习之星”、“学习小能手”、“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8年还被评为竞秀区“三好学生”。

 

     

广泛的兴趣爱好为她的身心健康发展和人生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热爱读书与朗诵。在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带动下,肖思媛同学在校利用每日的晨诵午写时间,在家利用课外阅读时段,大量地阅读各种书籍,如饥似渴的吸取着精华。尤其是学校开展的古诗词创作活动,对肖思媛影响最大。学校多彩的“推普”活动,说普通话,写规范汉字,树立民族文化自信,让肖思媛爱上诗词创作。随着知识面的不断增加,视野也更加开阔,对文字的感悟能力与日俱增,在刚刚结束的“亲亲母语节”亲子诵读活动中,她和自己的爸爸以出色的表现力,迷人的声线,标准的读音,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代表班级取得了骄人成绩的同时,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得到了锻炼,获得了提升。

     喜爱书法。书法不仅能够让人静下心来,还能培养耐性,使人专心致志做好每一件事。在“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的读书教育活动中,肖思媛同学的书法作品获得一等奖;在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艺术展评选活动获得河北赛区书法比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华夏杯”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大赛中,获得小学组“金奖”。
 

 

     新市场小学始终秉承着“努力今天,成就明天”的校训,在注重文化课的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本选修课程,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为孩子提供了多方位的展示平台,促进了孩子个性的发展。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肖思媛同学将继续在新市场小学的这片沃土上,以理想和追求为笔,书写充满希望的明天,回馈师恩;以进取和奋发为墨,充盈绚丽灿烂的未来,感恩母校!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