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校园诗词大会 追寻古典韵味——新市场小学第六届“读书节“

2018-11-20 09:24 浏览:0

   古诗词是泱泱中华五千年文化长河中的一颗明星,是炎黄子孙在中原大地上育出的奇葩。从《诗经》里走出的在水伊人,走到了《木兰诗》里的边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汨罗江畔的屈原走进了万千百姓心中,“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庭花”秦淮河畔的杜牧忧国之心不灭。我校也一直非常重视学生古诗词的学习,古诗词不仅可以激发学生对古诗词兴趣,提高学生古诗词感悟能力,更是传承中华文人爱国精神,弘扬华夏瑰丽文化的有效手段。为此,我校于11月16日举行了第六届“魅力古诗词”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校园诗词大会!


张立红副校长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从大漠孤烟塞北,到杏花春雨江南,从山水田园牧歌,到金戈铁马阳关,我们在吟诵着千古绝句,我们也在体味着人间百态。我们所共同体会到的,那份感动,那份沉醉,那份喜悦,那种振奋,那是你们所绽放出来的光芒,那也是中国诗词永恒的魅力。中国诗词是中国人的精神礼赞,也将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诗词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诵读和学习经典诗词,争取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进步!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期待新市场小学明年的诗词大会!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