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支招】小学生怎样过寒假

2019-01-17 09:29 浏览:0

  

三、坚持每天读书学习

每天都应该按计划完成一定的寒假作业,养成每天学习的习惯,通过温习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假期中,每个人都应该多读几本书,通过阅读,积累更多词汇,开阔自己的视野。如果有兴趣,还可以就近参加一些兴趣小组、培训班或正规的冬令营等。

四、坚持写日记

日记是写给自己看的,它像一部精采的电影,记录着我们美丽的童年生活。把自己每天听到的、看到的、学到的、做过的事情写下来,是一份宝贵的财富。写日记一定要真实,日常生活观察很重要,可别因为没什么好写,就编造故事. 写出你的真实感受,哪怕是一行字,也是收获。只要每天坚持写,你的文采会越来越好,你的写作能力也会大幅度提高。

 五、实践微笑待人

 微笑是一种无声的亲切的语言,微笑是人类一种高尚的表情,微笑是生活里永远明亮的阳光。假期中,我们会接触到很多人或事,请大家用微笑来迎接,用微笑来面对,温暖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我们何乐而不为呢?为了让生活更美丽,让我们多送出一些微笑吧!

六、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

假期是进行劳动实践的大好时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可以培养自理能力,体验劳动带来的愉悦。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寒假这段时间,帮助家长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适当参与一些社会性的公益劳动。

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不论身在何处,安全都是最重要的。走亲访友、外出游玩要时刻提高警惕。过春节千万不要玩烟花爆竹。在家里同样要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平平安安每一天,快快乐乐渡寒假。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