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体验非遗经典 感悟美好生活——新市场小学非遗活动之体验木板年画、花式糖画

2019-01-25 10:05 浏览:0

 

   新市场小学历来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教育,为庆贺改革开放40周年暨保定解放70周年,1月20日下午,学校部分学生参加了燕赵非遗保护研究院特举办的非遗展演——制作糖画、版画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兴趣盎然,被糖画、版画制作工艺所深深吸引。  

        

 

 

   孩子们也纷纷写作文、日记发表自己的感慨:“这次活动虽然短暂,但让我了解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板年画和糖画的制作过程,学到了知识,还进行了实践,收获很大,再有类似的活动我还会积极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大开眼界,既觉得新奇有趣,又深深的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都是古人智慧的结晶,需要我们去传承、去发扬。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在快乐中,我们品尝了焦糖的味道,亲手拓印了带有民间文化色彩的版画,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韵味,学习继承中华文化,把中华文化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是我们的责任!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