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爱心速递!支农助教,井陉来了群大学生~

2019-01-26 22:55 浏览:0

俗话说的好:“‘三九’、‘四九’,冻死猫狗。”然而在最近一周时间里,一群年轻人的到来却使井陉县的一整座村庄平添了许多温暖。

2019年1月20日,这一天对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洛阳村小学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时值“四九”,天气尤为寒冷,一大早,由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7名大学生组成的“智慧农电小分队”便来到该校开展寒假“助教”工作。

当地校方负责人王细堂老师对小分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由于临近期末考试,孩子们正在紧张的复习当中,小分队就提前准备好的教学方案与各任课教师沟通后,便立即分头进入各年级进行功课辅导。

来自“农大”的大学生们身上总是充满着善良、朴素的气息。鉴于课上时间有限,在与校方一番商讨后,小分队临时决定在孩子们放学后进入其家中,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课后作业辅导。

在村民家里,家长们热情接待了这7位年轻的大学生。随后几天的课后辅导中,该小分队帮助孩子们解决了许多学习难题,并且相互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1月24日,耐心讲解了村内目前教育和经济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后,洛阳村党支部书记杨俊伟就小分队接下来的“支农”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当天下午,小分队便分头奔赴当地果园开展设备机械化等相关问题问卷调查。

尽管寒风凛冽,10余座果园的果农们仍然热情地配合了小分队开展工作。活动中,大家就不懂的技术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积极沟通,大学生们还各自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为村民们进行了有关太阳能发电与可持续发展的知识宣传与讲解。

1月25日,小分队深入该村村民家中开展问卷调查,较全面地就当地家庭生活、经济收支等情况进行整体性了解。

当日下午,小分队在洛阳小学为孩子们讲述“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教授三十五年扎根太行山为民服务的故事,在发放学习用品的同时,勉励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期六天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很快结束了,但齐世雄、宋金鹏、林庆霞、张旭、王贤哲、郝玉娇、崔曦文等7位小分队成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扬河北“农大”深入群众的一贯作风,向李保国教授学习,以崇德、务实、求是的实践精神为指引,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