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书写华夏文明、致敬祖国70华诞——保定市沈庄小学师生汉字书写大会之教师粉笔字书写训练

2019-04-18 11:06 浏览:0

 

     写粉笔字是教师教学过程中必备的基本功,写好粉笔字是一个教师必备的素养。为了进一步提高保定市沈庄小学教师粉笔字功底,强化教师的专业技能,提高教师的必需具备的基本素养,2019415日下午,保定市沈庄小学在一年级1班教室开展书写华夏文明、致敬祖国70华诞——保定市沈庄小学师生汉字书写大会之教师粉笔字书写训练。

我校一直注重提升本校师生书写能力,把提高教师粉笔字书写水平作为本学期的重要工作内容来抓。本学期学校为每位教师精心准备了一块小黑板,制定每周一次的晒字活动。

学校领导积极倡导教师专业能力与传统教学技能共同提升。本学期开学以来,包括校领导在内的每一位教师每周都坚持书写粉笔字,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来面对学校开展的常规粉笔字练习。为了保证书写训练的效果,学校教师每周书写同样内容的粉笔字,并在校园里的规定区域内集中展示、互相学习;进行点评,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这些措施大大增强了教师苦练基本功的意识,老师们深深感受到写好粉笔字不但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会在无形中影响着学生的书写水平,对提高有效教学很有帮助。教师的书写水平已经大幅度提升。学校开展的书写粉笔字活动在提高教师们书写水平的同时,也让各位教师受到了优秀诗文的熏陶,并且为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人师表,从一手好字开始。字是一个人终身的名片,让我们做到“提笔即是练字时”,认真写好每一个汉字,做汉字真正的主人!书写华夏文明、致敬祖国70华诞!在充满魅力的保定市沈庄小学,书写最美篇章,为我们伟大祖国70华诞献上最好的礼物!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