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字强字立,书写中国 一笔一画,勾勒中华

2019-05-22 10:39 浏览:0

 

         书法,是中华民族独有的传统艺术,源远流长,独具魅力。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历史文化,激发师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展示师生风采,增强写字规范,用规范字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本周,高新区小学举行了硬笔书法、简笔画评比活动。

          写好字是学生的基本素养,书法能培养细心观察、勤奋刻苦等品质,也能提高审美的能力,陶冶高尚的情操。汉字的形态、收放、避让、还有间架结构等等,都需要观察、思考、理解。这样书写时才能把握好结构,书写才能既正确又美观。教师书写要有示范性。书写时的讲解,书写后的评价都起到直观形象的作用。我们指导学生书法,习惯必须要常抓,要不厌其烦,反复、细致,对学生的一点一滴的进步要及时表扬和鼓励,才能不断提高书写的水平,促进学生书法水平的整体提高。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