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439名"绿精灵"为世界机器人赛总决赛添彩

2019-07-27 20:27 浏览:0

“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干劲,为大赛贡献力量、增姿添彩!”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保定开赛,我市的439名志愿者头戴小白帽、身穿绿马甲活跃在赛场内外为选手提供服务。

保定439名绿精灵为世界机器人赛总决赛添彩

“在接到团市委关于招募大赛志愿者的通知后,我就马上报名了。”能在这种国际顶级赛事中锻炼自己,“绿精灵”华北电力大学学生赵雨婷颇感荣幸,“我将认真完成赛事组委会交办的任务,保障赛事运行,展现保定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自今年7月启动大赛志愿服务筹备工作以来,团市委向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学院5所高校发出邀请函,鼓励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

保定439名绿精灵为世界机器人赛总决赛添彩

“这5所高校的志愿者都有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经常参加学校和我市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在涞水野三坡半程国际马拉松比赛、长城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团市委‘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等活动中留下了他们青春飞扬的志愿者身影。”团市委副书记阮玉介绍说。

这些“绿精灵”被分成接驳组、餐饮组、引导组、赛事组等13个组,承担着大赛接待、礼仪、宣传、氛围营造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提前到岗,熟悉大赛日程安排、相关赛场情况,明确服务内容及岗位职责,接受礼仪引导、应急救援、日常接待等专业培训。

保定439名绿精灵为世界机器人赛总决赛添彩

作为一名参加过很多活动的资深志愿者,“绿精灵”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李睿鹏对做好工作信心十足:“我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相信在赛场上我能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这段经历会让我终生难忘。”

除了这些可爱的“绿精灵”,长城汽车公司、电谷国际酒店、蓝天救援队等企业和社会团体也抽调出精干力量,参与到大赛服务保障工作中。

志愿者是城市形象的缩影,志愿者的行动是对城市精神的最好诠释。市政府副秘书长付建宾对“绿精灵”们寄予厚望:“希望你们用真诚的实际行动展现古城保定的责任担当,用文明有礼的言行讲述美丽的保定故事,用严谨细致的作风汇聚世界对保定的美好向往。”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