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相约云端 体艺精彩——新市场小学“体育、艺术”2+1线上风采展示 暨“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

来源:新市场小学 2020-05-30 19:13 浏览:0

同唱一首歌,共享新小情。在充满希望与温情的五月,在萦绕感恩与感动的歌声中,当白衣飘飘的翩翩少年与不负韶华的热血老师共同唱响这熟悉而优美的旋律时,一场经过精心筹备、丰富而有趣的“线上体艺2+1云端体艺节”在美好的祝福中拉开了帷幕。

歌声寄托美好,在即将重返校园的美丽日子里,在欢乐的“六、一”儿童节里,让我们一起放声歌唱,愿祖国更美好,愿新小更美好!

“孩子们,老师喊你们参加活动喽!!”

每年的“体育、艺术2+1”是孩子们最期待的,新市场小学已经成功举办过十二届。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结合各年龄段学生能力的不同,特为孩子们精心打造了第十三届体艺2+1线上风采展示活动。此次体艺会,是一项重大的体育、艺术盛会,共18种参赛项目,6项体育项目,12项艺术项目,3200余师生共同参与,阵容庞大,成果颇丰!既缓解了学生居家学习的生活压力,锻炼身体,又激发运动与艺术兴趣,落实五育课堂,全面提高学生对艺术的感悟及对生活的热爱。

本着我校“人人有人,人无全才,扬长避短,人人成才”的人才观,宋爱梅校长亲自统筹引领,德育处与音、体、美老师相互协作,班主任和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历时一个月的时间,从方案制定,到成果展示,明确分工,周密筹划,各负其责,将这场隆重的体艺盛会完美的呈现在我们眼前。




五月心飞扬,律动满人间——线上体育节


    运动可以带给我们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体育锻炼一方面可以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使疲劳的身体得到积极地恢复,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以更好地状态抵御病毒;另一方面,体育锻炼可以调节人体紧张情绪,释放学习压力,保持健康心态,并充分发挥个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从而提高自信心和价值观。 

不同的线上运动,同样的精彩纷呈:地点变了,热情不减;形式变了,热度攀升;内容变了,热切期盼。在变与不变中,孩子们养成运动习惯,享受运动快乐。一屏之隔,还原运动应有的样子!

    此次线上体育比赛项目,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项目要领,共设计展示项目和竞技项目6项内容,种类繁多,精彩纷呈,总有一款适合你!


弟子规韵律操   


我校体育教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弟子规韵律操》,将优美动作和经典文化完美融合,为防疫居家的孩子们创作了寓教于乐的锻炼方式。全校学生齐上阵,快乐亲子展示、单人风采展示,招招式式,都显示出新小学子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竞技项目   

小小绳子手中握,一蹦一跳乐开花——单人跳短绳,孩子们一个个火力全开,用速度征服一切,用绳子挥舞出魅力;小小球儿手中躲,左拍右拍真快乐——原地双手交换拍球,一个个坚实有力的臂膀,灵敏的小手,协调的动作,玩转小篮球;小小身体抬起,腿儿弯弯屈膝——仰卧起坐,孩子们摆正姿势,咬紧牙关,紧抱双臂,坚持到最后一刻;小小毽儿手中拿,踢地大家笑哈哈——踢毽子,参赛同学脚步轻快,身轻如燕,小毽子上下飞舞,接连不断;两手掌按地,两腿向后伸,挺直躯干、臀部和下肢——一分钟俯卧撑,让孩子们的身体变的更结实。

线上“体育节”提醒我们每位同学要重视体育锻炼,关注自身健康,保持终身运动的意识。



歌舞诗画韵  “艺起”来出彩——线上艺术节

歌舞诗画韵,“艺起”来出彩,为了提升自我素养,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情操,根据不同年级孩子的身体、心理表现特点,线上艺术节,精心设计了8项展示内容,无论你爱说、爱唱,爱跳还是爱画,总有一块属于你的独特舞台,让我们在漫长的假期中找到了一份快乐!


听!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   


高亢婉转或低旋,声声入耳入心间;七彩音符指间流,余音绕梁久不绝;说学逗唱不简单,隔着屏幕笑哈哈。在音乐中让孩子们荡涤心灵,一扫阴霾,陶冶情操。细细聆听那优美动听的音乐,清新悠扬的旋律,给我们带来的最美好祝福。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让他们的才艺得到最大限度的展示。

观!舞蹈是身体的艺术。   

形舒意广似飞燕,体轻如风展从容,同学们对于舞蹈的表现形式各不相同,在每一个精致的动作中,看到了学生的自信、大胆、活泼和惊人的表现力。在刚与柔,动与静中,孩子们充分展示了自信、活泼和热情,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的生活的无限热爱。


看!五彩的画笔记录斑斓的生活。   

五彩斑斓绘童年,奇思妙想指天际;心灵手巧心思妙,件件作品展童趣。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带来纯朴、真挚的爱,那挥洒在画纸上的色彩,组合在纸盘上的奇思妙想,记录下了孩子们心中的美好。

尽管不能相聚在一起同歌共舞,但对美好生活的热烈向往,对艺术形式的无限热爱,让天真活泼的孩子们虽身处各地,却可以借由新小线上艺术节这方热土,在小小屏幕前共襄盛举。


情系母校 感念师恩——六年级特别献礼


6月1日,我们将迎来首批复课返校的六年级同学,欢迎我们的小主人们“回家”!

同时,也伴随着毕业离别的感伤,但是毕业同样意味着希望、预示着一段新的征程。

六年砥砺,执着进取心无悔;数载传承,笃行超越共扬帆。流年似水,光阴荏苒。随着毕业钟声的敲响,美丽的校园,留下了孩子们青春的足迹与风采。转眼间,孩子们毕业了,母校心中盈满了不舍,孩子们眼中也充满了留恋。为此,新市场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在这特殊的日子,倾情合唱《谢谢你》与恩师话别,为母校献礼。每一句问候,每一句感谢饱含着孩子们浓浓的爱意。

孩子们用最真挚的祝福传递到新小每个人的心间;老师们温暖回报,真切地祝福每一位学子在这自由的空间里张扬个性,放飞理想!


体艺心相连 人人都成才

体育是运动的艺术,艺术是心灵的体操。通过本次体育艺术展示活动的开展,真正实现了“体育与艺术,科技与创新,趣味与竞技”的完美统一;营造了校园家庭积极健康、高雅文明的人文环境;开阔了学生视野,发挥其个性特长,达到了启迪智慧,激发创造和创新能力的最佳效果。

以此活动为契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努力创设热爱体育、崇尚运动、追求艺术、文化育人的良好文化氛围,让阳光、艺术、创造成为美好线上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在即将到来的开学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编辑:王静       李明阳(实习)

来源:新市场小学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