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2020年保定市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解读

来源:保定青果教育 2020-07-16 20:42 浏览:0

 2020年中考对于广大初三学子和家长们来说,真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超长假期加中考延期使得初三最后一个学期特别漫长,信息技术、实验、体育共计130分不再考试,让2020年的中考直接打回了“裸分”时代。

       狭路相逢勇者胜,当家长和同学们咬紧牙关赤膊上阵的时候,6月29日保定市教育局又发布了《2020年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有重大调整》,关键点有四个:

第一,中考总分由730分调整为600分;

第二,保定依然沿用“估分报志愿”,之前呼声很高的“出分填志愿”未能实现;

第三,一二三七中、外国语成立“创新实验班”,提前批招生。

第四,规范本地和外地民办教育的招生秩序

        本次调整的最大变化点就是创新实验班会抢占指标生名额,而且在提前批招生,留住优质生源意图比较明显。

              附表1:2020年保定市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

             附表2:2019年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计划及分数线

通过对比,发现有以下变化点:

1、中考参考人数增加了3045人,增长了25.77% 2019年保定市区36所初中共有11817名学生参加中考,2020年增加到了14862人,同龄学生增长明显,竞争也将更加激励。

2、指标生指标缩减683人,对比2019年指标生名额缩减了17.61% 同时一中、二中、三中、外国语、七中创新实验班共计招生602人,可见创新实验班是抢占了原来属于所有考生的指标生名额的,至于录取方式,笔者认为五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会在中考出分前根据中考分数定向与家长沟通确定报考意向,提前锁定生源。

3、2020年保定市区五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率直接由2019年的32.83%下降到了21.5% 普通考生想通过指标生渠道进入到五所示范性高中难度加大了。

编辑:曹军义  韩峰

来源:保定青果教育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