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孩子换了新老师?您可以这样做

来源:智慧保定 2020-09-04 09:33 浏览:0

保定市风帆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新的学期相信很多家长充满了期待,同时因为发现班里换了老师,有些家长也会陷入开学担心状态。


我们想对您说:

放下您的担心,欣然接受换老师的事实,和孩子一起尽快地适应新老师、适应新学期。

请相信,每一位老师的专业素养,每一位老师爱孩子的心!

家长朋友的疑问我们来解答:

疑问1:学校为什么要换老师? 

换老师可能有这几个原因:有老师升职换岗位,有辞职的,有休产假的等等。

对于孩子来说是没有太多概念的,他们也不会刻意的去和原来的老师比较,但如果我们家长不断的在孩子面前问:换了老师适应吗?和以前的老师比,哪个老师更好?家长在孩子面前表现自己的焦虑,会影响孩子适应新老师的节奏。

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不同的老师带给孩子不同的感受、不同的知识视野和思维习惯。孩子会感觉有新鲜感,有期盼,他们会在新老师面前表现的更积极,更上进。因为他们也希望尽快让新老师喜欢上他们。

孩子以后总要踏上社会,会遇到各种类型的人,从小多与人接触,更有利于适应社会,家长朋友要相信孩子有能力和新老师做好沟通。

疑问2:如果是刚毕业的新老师接手是不是一定比老教师就差呢?

不一定。

老教师是有经验,但新老师更有激情,更有耐心,更加用心,更负责任。

作为老师,我也替老师们说句心里话:

其实,老师们比家长们更担心、更害怕、更恐惧,他们的压力真的很大。他们也怕孩子不认可自己,他们更怕家长不认可自己。所以他们会特别尽心尽力的去准备一切迎接这个挑战。

所以,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多给老师一些鼓励吧,如果有意见和建议就多和老师沟通吧。

 

下面有几个小建议,供家长参考:

建议1:如果孩子回家说换了老师,你要祝贺他,告诉他又多了一位喜欢他的老师了。让孩子高兴的接受,并且鼓励他在课堂上多发言,多表现。

建议2:如果孩子回来反映新老师不如原来的老师好的时候,家长要开导孩子:我们知道你喜欢原来的老师,也知道换了新老师你不适应,但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特点啊。那我们一起来看看现在的新老师有哪些不同的特点,坐下来和孩子一起给新老师找优点。给孩子树立新老师的形象,并让孩子知道,对不同风格的老师都要适应。适应能力对孩子今后的成长也至关重要。

建议3:积极与新老师沟通,家长一定要找时间主动地,心平气和地与新老师沟通。先表示感谢,然后让老师更加了解孩子。

如果家长您真的这样和老师推心置腹的去沟通,新老师一定会感激您,因为这个时候新老师最需要的是理解和认可。

在孩子小学的学习道路上,

我们一直与您同行!

本文撰稿人:风帆学校教导处 陈曦

编辑:曹军义   李明阳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