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教师:李曼——用心浇灌花朵 用爱铸就师德

来源:智慧保定 2020-09-17 11:23 浏览:0

她,是长不大的孩子王,用心呵护着一个个稚嫩的萌娃;她,是最棒的护花使者,用爱画出孩子们成长的年轮;她,是家长们最信赖的朋友,用自己的专业搭建起一座家园之桥;她就是2020年河北省优秀教师获得者,青年路幼儿园的幼儿教师李曼,从教26年默默耕耘,用汗水浇灌着幼教之路;用心血诠释着幼教之美,她,是无私奉献的优秀代表。

屏幕前这位温柔耐心的老师就是李曼,从事幼教工作26年,工作中,她凭着对幼教事业的热爱,把青春、愿望和抱负全部倾尽在自己所爱的事业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孩子的喜爱,领导的认可。

与孩子们相处就是李曼最最珍贵的快乐时光。她送走了八届孩子,300多人。在与三百多个家庭相处的过程中,李曼因材施教,因地制宜,不厌其烦的与每个家庭进行深入有爱的沟通,为每个家庭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教育策略,对孩子实施了有针对性的教育。

李曼在工作当中摸索和总结出了许多教育策略和实施方案。首创了“宝宝日记”“家长进课堂”“幼儿成长档案”“门前小黑板”“家长义工”等特色家长工作,并在幼儿园实施推广和借鉴,沿用至今。

李曼组织开展的诸多班级教学特色活动,把幼儿园的教育有效的延伸到学生家庭,让家园共育得到了更大化的发展。在26年的工作中,她由一个普通的教师,一步一步的成长为幼儿园的骨干教师,在工作中,她勤奋好学、细心耕耘、自我完善,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她积极开拓教学思路,遵循科学创新的教育原则,精心设计每一节教育活动,多次获得市内嘉奖,被评为2020年河北省优秀教师。

二十六年四季更迭,坚守幼教,初心不改,美了时光,也惊艳了流年。

 (记者:齐东青 实习:赵斌凯)

编辑:曹军义 韩峰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