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河北省代表团分组审议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2024-03-09 18:24 浏览:0

河北省代表团分组审议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倪岳峰王正谱等参加审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霍相博、吴韬、冯阳)3月7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认真审议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河北省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河北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宪法为根本依据,总结吸收国务院工作实践的新成果新经验,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时清霜代表说,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贯穿全过程,坚持了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宪立法,理顺了国务院组织法与全国人大组织法、立法法、监督法等法律以及相关党内法规、行政法规之间的关系,我完全赞成。

辛向阳代表说,国务院组织法的修改工作坚持民主立法,修订草案是改革开放40多年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必然要求,完全赞成。将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沈政昌代表说,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彰显宪法权威,凸显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鲜明特点,对于完善国务院组织和工作制度、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邵安林、吴相君、张晓建等代表说,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体现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精神、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形势要求,有利于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国家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和有效执行。

宋志慧、王春生、石津金等代表认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要求,十分赞同。

王亚军、丁伟、董晓航等代表说,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立法实践具体要求上来,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