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保定市应急管理局:森防安全进校园

2024-03-28 09:35 浏览:0

森防队员手把手带领学生实操体验。 臧伟峰 摄

保定晚报讯(记者刘佳 通讯员臧伟峰)3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森防支队直属机动大队与易县应急管理局、白马中学携手,联合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森林防火“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森防队员们通过视频讲解、文艺表演、发放森防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详细讲解火场如何逃生自救以及日常消防器具使用方法等内容。图文并茂的展示和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学生们对森林防火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在现场演示环节,风力灭火机、脉冲水枪、高压水炮等森林灭火主战装备逐一亮相,森防队员手把手带领学生实操体验。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沉浸式”学习森林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了森防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能让师生们在趣味互动中学习森防安全知识,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掌握基本防灭火技能,提升防灾自救能力。开展此类活动,有助于让更多人熟知森防安全知识,为全民共同参与森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共筑森林安全“防火墙”。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