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夜读 | 闫丹:窗外

2022-07-04 11:19 浏览:0

点击收听精彩内容↓↓↓

在高楼林立的城市,天空是不自由的。它们被迫分成大小不一的正方形、长方形,努力在钢筋水泥的缝隙中,露一露脸。

我家的窗外是一层又一层的高楼,无数个方方正正的窗户,似无数只眼睛窥探着我。不过,我并不怕。对面某个窗子里的某个人,我这扇窗的眼睛也在窥视着你,无聊、无趣。

生活索然无味,需要发现美的眼睛。窗外最动人的莫过于午后的蓝天暖阳,和夜晚的霓虹。

午饭过后,在榻上小憩,方块的天湛蓝,像透明的水晶。阳光由东向西流过,一点点从头照到脚,照得全身暖融,气脉通畅,一切繁杂化为乌有。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远处地标建筑的霓虹不断变换姿态,近处高楼的轮廓灯流动不息,路边底商的门头灯兢兢业业地亮着,高矮远近,参差有致,形成一幅璀璨的画卷。

有人处即有灯,有灯处即有暖,每扇窗内都有一个温暖的家庭。当你伤痕累累,步腹蹒跚,有一扇窗内的灯为你亮着,人生便不算坏。


(竞秀区作家协会推荐)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总  监 制:袁玉璀

副总监制:王明月

监       制:陈建虎  刘玉军

策       划:马文丽 

编       导:曹军义 佟小鹏 

制       作:赵明明

欢迎推荐经典美文、原创作品,请发送邮箱1071564588@qq.com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