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学在社区!让居民“近”享乐趣生活

2024-03-29 09:23 浏览:0

阳光水岸社区居民一起动手体验沙画艺术。马艾 摄

形体课堂吸引阳光水岸社区女性朋友前来学习体验。马艾 摄


保定晚报讯(记者霍若雯)

伴随着节奏轻快的音乐,3月23日,在竞秀区阳光水岸社区活动室,十几位社区女性朋友跟随形体老师从拉伸关节的热身操开始,一起学习舒缓颈肩、优雅站姿等仪态技巧,同时结合形体训练操,锻炼头部、颈部、肩部、腰部等肢体协调性,帮助身体充满活力,心情更加轻松愉悦。

据了解,今年以来,阳光水岸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效整合各类社会力量和资源,通过开设“形体训练”“沙画创作”“笔尖上的国粹”等多种形式的公益课堂,提升居民文化素养,丰富业余文化生活,让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我以前只在电视上见到过沙画表演,今天居然能亲自到现场观看并且参与创作,真是感到太有趣了!”第一次前来体验沙画的社区居民崔女士说。3月22日,阵阵美妙动听的乐曲传来,沙画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和实操讲解带领居民们一起动手体验沙画艺术,并展示以保定标志性建筑物为主题的沙画作品制作过程。在老师手把手指导下,居民们将细沙均匀地平洒在沙画台上,指尖轻柔翻转拨动间,完成了一幅幅独具特色的沙画作品。

在“笔尖上的国粹”书法课堂活动中,社区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享受书法艺术魅力和乐趣。大家一边向老师请教起笔、运笔的要点,一边认真临摹练习。现场老年人纷纷表示,书法课堂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还增进了居民之间的互动和友谊。

“我们以居民兴趣为出发点,通过一系列文艺课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满足社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阳光水岸社区党委书记马艾表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不断创新模式,激发社区自治活力,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精气神、凝聚力、幸福感。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