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广电网

高碑店市建立首个退役士兵培训基地

2024-04-07 09:41 浏览:0

保定日报讯(记者杨旭 通讯员时爱民)3月29日,在新成立的高碑店市金桥中专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实习实训基地,38名今年首批返乡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圆满完成了角色转换和职业技能培训。

据了解,该基地是高碑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该市金桥中专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一流的校园设施,建立的该市首个退役士兵培训基地。基地集职业培训、心理辅导、就业指导和招聘活动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为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服务。

基地主任、金桥中专党支部书记刘玉鹏介绍,早在基地成立的两年前,该校就承担起了每年退役军人培训的光荣使命,现已完成400余名退役士兵和转业士官的培训任务。学校还协助高碑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该市人社局成功举办了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吸引近百家优质企业参会,为老兵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退役士兵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建立老兵基地,就是要让退役士兵在返乡后依然能够感受到政府及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高碑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宇说。

我要留言

评论
暂无评论